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空间座舱 丰田纺织宣布北京车展阵容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4-04-17 09:00编辑:王雨

  近日,丰田纺织宣布,将会在北京车展展出与滴滴自动驾驶合作的车辆,以及一款概念空间座舱"LOUNZE" ,展现品牌在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座舱项目的研发进展,另外此次是继2012年首次参展以来,丰田纺织第5次出展北京车展。

  据悉,此次展出的概念空间座舱"LOUNZE"可以实现座椅多角度靠背调节和全方位旋转,并通过搭载超长滑轨,实现了更加丰富的座椅布局方式。而且座椅上的间接照明和顶棚内饰的星空照明相互辉映,可演绎出如居家客厅般放松、舒适的空间。

  除了概念空间座舱之外,丰田纺织还与滴滴自动驾驶围绕Robotaxi智能座舱达成合作,将多项面向MaaS共享出行车辆座舱的技术方案搭载到实车中,并将在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区内进行实测验证。在此次合作中,双方选择了丰田纺织智能座舱中与乘客体验密切相关的项目包括:

  私享音响头枕:在头枕中内置音响,可满足不同乘客的娱乐需求。

  缓解晕车系统:可通过颈部吹风控制技术缓解乘客的晕车症状。

  座椅振动系统:包含座椅振动模式技术、远程控制振动开关,可以提醒乘客出发、到达。

  UVC-LED车室内除菌系统:可在乘客下车后用UVC-LED(深紫外LED)对车室内进行除菌、消毒,保持车室内清洁。

  此外,还将展出可携带宠物舒适出行的宠物座舱、提供极致舒适的雷克萨斯LM(参数丨图片)座椅、面向电动化产品、滤清器产品等。

  综上充分体现了丰田纺织在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方面的独到见解和创新能力,展现了品牌在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座舱项目的研发实力。期待后续在北京车展的进一步细节展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