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五菱星光 11月上市空间大/溜背也很酷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10-26 09:16作者:张钧励编辑:王雨

  众所周知,紧凑型家轿市场竞争激烈,但五菱还是带着旗下的首款轿车加入了。在当今市场中,就算在细分再细分的市场上切蛋糕,也需要一些绝活才行。五菱星光这次有备而来,别看它带着大溜背的设计,但车内还是有足够的空间够你“躺平”,另外智能化的功能操作以及高效的动力表现也是它 的竞争优势。新车将于11月上市,率先登场的将是插混版本,而纯电版本在明年一季度推出。

  新车亮点

  双前脸设计分别给到混动和纯电版本;

  2800mm的轴距设计绝对惊喜,后排给出最大化的空间体验;

  实用性出色,车内的储物空间随手可得;

  15.6英寸悬浮大屏+Ling OS灵犀系统,语控便捷,娱乐生态更丰富;

  灵犀混动系统加持,WLTC 工况亏电油耗3.98L/100km,纯电续航60/125km

  双前脸设计 颜值在线

  就外观而言,五菱星光在设计上采用了颇为时尚的语言表达,相比纯电版车型封闭前脸而言,混动版版本车型采用了蜂窝状前格栅处理,同时在细节上也极尽迎合 五菱logo展翼式的风格。

星光混动版本

星光纯电版本

  新车搭配星环日间行车灯,贯穿于前脸,而纯电版车型则配备的是双侧灯组造型,为了保持前脸的整体性,它并没有加入贯穿设计,同时在灯组的造型方面,二者 也有一定的差异。

  在功能方面,星光配有自动大灯,全 LED透镜灯源结合远光辅助、转向辅助功能,照射宽度跨6车道,距离大于170m,灯光亮度及照射远度提高25%;转弯时角灯自动点亮,扩大照射宽度接近原来2倍。

  尽管是一款紧凑型产品,但星光的车身尺寸非常可观,长宽高分别为4835/1860/1515mm,轴距2800mm,侧面造型非常流畅,腰线设计也很平滑,配合稍稍下溜的车顶,整体视觉效果确实很显时尚感。另外,新车还配备18寸星旋轮毂6‰ 低滚阻轮胎,据称,胎内8段静音海绵,能让车内噪音至少降低4dB,当然最终的表现我们也只能期待后续的试驾体验了。

  尾部来看,五菱星光采用贯穿式的“星环尾灯”,与前日行灯的设计保持一致。车色方面,五菱星光提供星耀白、星瀚紫、星幻绿、星野灰、星幕黑、星辉咖六款流光车色。

  极简座舱 功能更强

  拉开车门,五菱星光在内装上给你的观感就是完全的极简,方向盘+8.8英寸仪表盘+15.6英寸悬浮屏,足矣。虽然省去了功能按键,但是这套大屏在功能覆盖上绝对没的说,再加上五菱已经用惯了的Ling OS灵犀系统,便捷的语控和连续对话功能已经能够完成你对车辆控制的绝大部分功能了,它可以支持 20s 内连续对话,不用唤醒即可持续发送指令;地图、切歌、电话等常用功能支持免唤醒操作,系统的唤醒率高达98%,支持低电量、低油量、疲劳驾驶、安全带未系、导航、多媒体、空调等提醒,另外还有Q版语音风格,让日常生活更有乐趣。

  细节方面,大屏内也加入了一些快捷的操作方式,比如空调区就有多种模式能够一键获得冷气、暖气、通风或除霜的效果,避免了多次调整达到目的的动作,另外对于何时开启全景影像功能,它也有不同的场景体现,比如低速触发、方向盘转角触发或者说转向灯触发等等。

  在娱乐功能上,车机大屏可支持手机、车机账户互通,导航信息自动同步至车机,如手机高德地图、微信、LINGClub 及美团、大众点评和百度等 APP 向车端分享位置,另外系统涵盖海量片源,爱奇艺、QQ 音乐等版权作品可以随时调用观看。

  面对座舱的舒适及观感,星光将座舱称为家庭影院座舱,它拥有玄黑深色和浅沙拼色两种可选,在舒适度考虑上,新车针对内饰的6个区域做出了100%皮质与海绵双重包覆,触感细腻。

  另外,前后两排分别设置两个USB接口,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0W;座椅后排6处出风口设计,同时还配备了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