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极越01开售:25.99万起/支持语音开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20 08:55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吉利和百度造车项目终于落地了,首车极越01正式开售,为25.99万起,并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

  即日起至极越01上市发布前,用户通过极越APP或微信小程序下订,即可获得“头号玩家”身份,可享意向金1000元10倍订金膨胀,邀请好友下订最高可获3000积分(上限6个名额累计),成功提车后还可获得价值5000元起限时礼(可无限叠加)等权益。

  对汽车有关注的朋友大概知道吉利和百度造车这事,此前的品牌为集度,基于吉利浩瀚平台打造,上个月更名为极越,是“吉利控股旗下”的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并且百度协同合作品牌发展。

  极越01长宽高分别为4853/1990/1611mm,轴距3000mm,定位于中大型跨界SUV,其设计倒是非常有特点,在当下新能源汽车横行的年代里,颜值还是挺让人惊喜,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封闭式格栅设计,贯穿式行车灯被巧妙的安装在了前杠与机盖之间,掩盖了缝隙,三角样式的大灯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车车顶略微溜背,线条饱满流畅,采用了双拼色车身的设计,大面积的熏黑处理使其看上去运动十足,尾部则配备了隐藏式的尾翼,同时还使用了贯穿式灯组,进一步凸现了该车的运动特征。

  内饰部分同样采用简洁的设计,配备平底方向盘,并使用一个35.6英寸6K超清一体中控屏,新车还首发搭载高通第四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8295芯片(首个量产5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和特斯拉相同,该车同样取消转向和换挡拨杆。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完全启用双NPU(单NPU 30TOPS),60TOPS算力支撑AI大模型“上车”,较上一代产品近8倍性能提升,能够做到语音AI算法全量本地化,全域全离线语音识别速度快至500ms,并支持主驾免唤醒、四音区同时聊等功能,摆脱网络依然极速交互。

  此外,这款车还有很多首发能力,比如中控屏支持双人对战游戏,同时还可以联动空调模拟风的效果,支持车外语音对话、语音开门等。

  极越01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已具备覆盖高速、城市、泊车多场景智驾功能,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的核心功能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已经跑通,让人意外的是,极越还是国内首个目前中国汽车中唯一采用纯视觉路线研发智驾的品牌。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电池来自宁德时代100kWh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72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