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燃油车OR新能源 手把手教你怎么选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3-09-18 09:28编辑:王雨

  哪怕在5年前,如果有人说“油电同价”,多半会被业内人士一笑了之,但现在,油电同价的时代已然到来。特别是随着混动市场的成熟,增程和插混车辆由于兼具了电车和油车的优点,成为了诸多用户出行的心头好。

  今天我们就从增程、插混以及油车这三个细分赛道,选取了关注度非常高的三款车型,分别是2024款哪吒S1160版、比亚迪汉DM-i冠军版200KM尊贵型以及凯美瑞2023款双擎2.5HG领先版,一起看看三款车各自的优势,也看看谁的用车成本更低,谁更能满足当下年轻用户的出行需求。

  聊外观:谁更符合年轻人的潮流气质?

  首先来谈谈2024款哪吒S的第一眼感受,就是科技感和运动感营造得很足,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这些年轻用户喜欢的设计元素一应俱全,下压的前引擎盖设计强化了蓄势待发的气场。

  尤其是它的车身尺寸,2024款哪吒S的B+级定位优势明显,1980mm的车身宽度领先同级,2980mm的轴距甚至可以媲美行政级轿车,看起来舒展大气,体量感十足。中国人买车向来讲究同样的预算买大不买小,毕竟大空间不仅乘坐更舒适,收纳更方便,气场也更强大。

  再来看比亚迪汉DM-i,这款车的设计和车型命名一样,融入了很多中国风的设计元素,尺寸处于标准的B级车水准。车身大量运用了平直型的线条,整体姿态没有追寻跑车低趴感的运动比例,风格偏向端庄商务。

  凯美瑞采用的是丰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嘴式前格栅缀以黑色贯穿式饰条,辨识度很高。侧面来看是传统的三厢轿车风格,一条犀利的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到后翼子板,强化了视觉上的修长感。

  设计一事向来见仁见智,但我个人比较喜欢哪吒S,毕竟科技轿跑风和年轻人的审美非常契合,无论是和朋友去露营、去音乐节,还是日常通勤,气场都能完美百搭。

  聊动力性能:不仅看数据,更要看实力

  动力是燃油时代的奢侈品,但却是电动时代的“平权体验”。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机的扭矩攀升更加直接,用户可以更加轻而易举地体验到“推背感”。

  从账面数据来看,2024款哪吒S拥有6.9秒的加速实力,如果对这个数据没感知,可以横向做一下对比——以性能著称的宝马3系330Li M款的零百加速同样是6秒级加速,售价则将近40万。

  凯美瑞官方没有给出零百加速的成绩,不过按照之前媒体实测来看,基本在8秒多,比亚迪汉DM-i则处于两款车的中间水平,零百加速7.9秒。

  当然,老司机都知道,性能不仅在于快,更在于操控的乐趣,这就要看驱动类型和底盘悬架扎实与否了。内燃机时代有一句话叫做“无后驱,不豪华”,后驱车天然比前驱拥有更好的操控性,更好的起步表现,是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性能车的标配。在今天的这三款车中,只有2024款哪吒S是后驱。

  基于天生的后驱布置,2024款哪吒S采用了双叉臂+五连杆式的悬架组合,这也是宝马、玛莎拉蒂等追求性能的豪华品牌常用的悬架形式。特别是前双叉臂悬架,它在急速行驶时的横向稳定性抑制能力远超麦弗逊悬架,加上大量轻量化底盘锻铝铸铝结构设计、德国蒂森克虏伯联合开发智能转向系统以及万都的集成动态电控制动系统,带来了高质感的操控体验,即便身处紧凑的弯道,也能放心地享受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