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纳米品牌诞生 首款新车纳米01发布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24 08:44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8月23日,东风公司旗下全新电动汽车品牌东风纳米品牌正式发布,东风纳米将专注小型电动车市场。当日,东风纳米同步发布旗下全球首个国民纯电原生架构---东风量子架构以及基于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车型——纳米01。

  据官方介绍,东风量子架构的3号平台,是小型纯电的专属新能源平台。是东风自主研发的全区隔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是全数字化、高拓展性的机电一体化架构,具体包含了量子1号、2号、3号三个平台,智能化和电动化都处于技术前沿。

  根据官方资料,量子架构3号平台具有短前后悬设计,打造极致空间,采用全球首创的马赫E“十合一”电驱系统,能耗低至百公里11千瓦时,CLTC综合效率89%。此外,量子架构3号平台还拥有同级唯一的三大科技储备,包括与百万级车型同原理的轮毂电机,正在示范运营的固态电池,以及成熟可量产的超级快充技术。据介绍东风纳米品牌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整车采用短前后悬的车身设计。

  东风纳米官方在发布会上推出了其新的品牌标识“NAMMI”,据介绍中间的M代表了“ME”,意味着东风纳米将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用户共创。据官方介绍,其中东风纳米首款车型,就是用户共创的成果。

  纳米01也在当天正式迎来首发亮相,该车定位一款小型纯电动车,其外观设计很有科技感,贯穿式灯组符合当下流行趋势,搭配封闭式的前脸造型,预计该设计也将会成为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纳米01新车新车采用四门布局,拥有短前后悬的车身设计,并配备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等等。

  东风纳米正式发布前夕,东风汽车刚刚宣布将直接一体化管理东风品牌下的东风风神、东风eπ和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的营销、制造工作。看来东风纳米品牌正是加快实施“转型升级三年行动”的重要一环。

  “东风纳米”独立运营始于今年2月,官方在3月曾发布品牌2023-2025战略规划。提出2024年后每年上市1-2款新车型,至2025年实现销量突破40万辆。按照东风汽车在2022年底的规划,未来三年(2023年-2025年)将在自主新能源领域投入500亿元。在新能源转型方面,东风汽车计划到2024年,东风旗下主力自主品牌将实现100%电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