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轻客如何场景造车?解析全新全顺创新逻辑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03 08:58编辑:王厅

  上半年,福特汽车在华战略调整之后,江铃福特无疑成为新战略的受益方。

  5月2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Farley)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福特在中国的战略将发生变化,“投资更精简、更专注、回报更高的业务”。其新战略的重点将是商用车业务、电动汽车和出口业务。在这三大战略重点中,江铃福特轻客全覆盖。

  “开发电动车,现在福特比我们还急”,据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透露,中外双方已经在思考:“如何利用福特全球优势去卖江铃生产的产品,把着眼于中国客户的市场洞察,眼光再放开一下,着眼于全球客户需求。”

  据他透露,今年上半年江铃福特已经出口了超过5万台,今年总体出口可能会超过9万台,甚至会到达10万台。

  而在国内市场,江铃福特正基于场景造车进行智慧创新。

  2023年7月27日-28日,以“轻客新标准 引领新时代”为主题的江铃福特轻客核心媒体沟通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江铃福特高层与凤凰网汽车等媒体,围绕福特全新产品架构、轻客市场品类创新,以及所有人关心的轻客新能源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透露了全新一代福特全顺的上市计划。

  “过去8年以来到现在,江铃福特轻客在市场都有比较好的口碑和影响力,一直保持着行业第一,现在市占率超过30%。”

  依托于全顺58年的品牌声誉和口碑,全新一代福特全顺采用场景造车理念,直击需求痛点,基于用户洞察整合平台设计。

  “除了外观、内饰的变化,发动机、变速箱跟过去有重大不一样”,据金文辉透露,纯电车会很快推出,增程和混动都会配置到平台上,包括今后氢燃料电池技术也在产品设计过程中考虑到。

  对于商用车尤其难得的是,智能座舱、5G、智能驾驶方面也有配置,智能驾驶级别达到L2.5。

  在动力系统和智能化上的丰富选择,是为了满足商用家用的全场景的用户需求。“除了商业用途之外,越来越多的客户用做私人用途。比如说房车改装、宿营车等。”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轻客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介绍,在新兴需求场景上,房车在未来的3-5年有望成长为一个10万台规模的细分市场,并针对各类出游露营场景,打造好车、好玩、好生态的江铃福特轻客泛房车品牌,提供以房车为核心的泛生活解决方案。

   基于场景需求搭建全新架构

  “基于新平台架构,主要有超级动力、超级底盘、超级智能和超级安全,四方面优势。” 据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院轻客平台总监肖俊平介绍,超级动力就是前文所讲的纯电、燃油以及在研发的插混、增程和氢燃料多元路线。

  轻客首家达到100度电的容载的纯电车型,真实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20公里,以及采用福特第五代PUMA 2.3T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全球有超过1000万台的装机量,迭代更新非常成熟的产品。

  两款变速箱,一款是原装进口采埃孚8A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跟宝马奔驰是同款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为了解决更高平顺性加入新的架构,叫离心钟摆式,这个结构是用在很多高档车的减震系统。手动变速箱有6MT和7MT,7MT新增了C档。

  超级底盘则基于使用场景而升级,基于国内对载重有更高需求,通过对承载式车身极致挖掘可以做到5.25吨。

  此外基于中国市场对智能化的超前需求,江铃福特在深圳设立独立子公司负责智能研发跟开发。基于多场景需求,智能驾驶可以做到L2.5,目前在商用车领域是第一。 同时搭载5G以太网的技术,配备最新V2X车联万物,引领细分市场智能化。

  安全是根本。全车有68处航母级1500兆帕的硼钢,高强度钢占比首家达到68%,是行业里最高的标准,也是当前最先满足最新的国标对于客车顶压翻滚的要求。

  全场景催生品类创新

  从福特全顺诞生至今已经将近一甲子的时光,一款车之所以能够一直屹立市场是因为愈久弥新。

  1965年,第一辆福特全顺在欧洲诞生,解决了当时物流用户只能用皮卡拉货会在雨雪天气造成经济损失的痛点,开启了厢式货运新时代,让全顺的英文名“Transit”成为轻客代名词,开创了轻客新纪元。

  1997年,福特全顺进入国内,为国内轻客市场树立高效物流标准,轻客用户有了更好的产品用来创业创富,经典全顺纪念版最后被收录上海汽车博物馆,作为时代性纪念产品展出。

  2008年,新世代全顺在国内上市,这是整个轻客市场第一次在轻客产品装上电控系统,让传统物流车往商务型舒适方向在走,给用户带来乘用化驾乘体验,这次创新定义了轻客乘用化标准。

  可以看出福特全顺的发展历史,引领了全球轻客的发展史。在面对轻客市场和使用需求的变化时,江铃福特产品不断迭代更新,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在今年,福特全顺的全球销量超过1200万台,无论从品牌还是市占率,福特全顺稳居国内行业第一,成为轻客市场的传奇典范。

  全新一代福特全顺凭借全新架构和品类创新,根据客户不同的应用场景,开发适合这个场景需要的平台和产品,充分满足当下消费者尤其是Z世代车主对于个性化、创新技术以及多元化的全场景需求。

  其中,福特全顺货运车辆满足私营业主、企业物流和专业物流用车需求;客运车辆满足企事业单位通勤、网约车/定制客运、旅游/租赁等用车需求;救护、旅居、检测、警用等改装车型满足各行各业需求。

  同时面对国家数字化发展政策,江铃福特轻客还推出5G智慧救护车,可以快速和医院诊疗系统进行对接,进行远程施救,上车即救治,成为移动“ICU”,以此实现更多场景的切换和应用。

  相信拥有福特品牌和技术背书的全新一代福特全顺,能给轻客行业带来新的标准,将引领轻客行业向全场景智慧方向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