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首辆电动5系轿车 i5在欧洲正式下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4 08:48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3日消息,日前,宝马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电动5系轿车i5在欧洲正式下线。

  宝马表示,2023年恰逢工厂投产50周年,i5也是继iX和i7之后,丁格尔芬工厂两年内推出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在宝马集团欧洲最大的生产基地,纯电动汽车的生产份额预计将在明年提升到40%以上。

  外观来看,新车整体外观将采用宝马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并未采用i7的外观设计,而采用类似于i3做了扁平化处理的双肾封闭式前格栅,更显运动化。两侧全新的天使眼大灯组,点亮后辨识度会更好。下部两侧加入獠牙设计,显得更有战斗力。

  车身侧面,新车相对现款车型,拥有更加硬朗的车身腰线,更有力量感。黑化运动轮毂,展现出很好的运动效果。此外,新车并未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而采用了半隐藏式设计,这样的设计相比传统样式的门把手降低了风阻系数。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0*1900*1515mm,轴距为2995mm。相比上代车型,整体尺寸获得了进一步升级。

  来到尾部,多线条的设计,看上去具有很好的层次感。两侧上下两条横条尾灯灯带,点亮后更具有辨识度。下部黑化的扩散器,展现出很好的运动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将采用类似于全新7系的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12.3英寸+14.9英寸的超大尺寸曲面双联屏设计,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此外,将去除鸡腿挡杆,换装为类似于i3的MINI式电子挡杆,还加入类似于iX的控制中控的水晶圆盘,更加的精致。

  动力方面,新车则提供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种车型,eDrive 40搭载最大功率为340Ps,峰值扭矩430Nm的双电机四驱系统,零百加速为6.0s,极速达到193km/h,搭配81.2kWh三元锂电池组,WLTP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497-582km。

  M60与iX M60共享动力总成,搭载最大功率为601Ps,峰值扭矩820Nm的双电机四驱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为3.8s,极速限制在230km/h。搭配81.2kWh三元锂电池组,WLTP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455-516km。

  据悉,新车将于今年10月陆续在全球上市。之后由华晨宝马生产的长轴版本车型或将于明年在国内正式投产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