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魏牌高端MPV首发 又一部“国产埃尔法”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4-24 09:29编辑:王雨

  2023上海车展魏牌展台,全新高端MPV高山首发亮相,显然命名是参考了魏牌高端SUV蓝山,两部以“山”命名的高端座驾,能否将魏牌高端产品序列砸出声响?

  魏牌高山的设计风格显然是参照了丰田埃尔法,这与近期众多国产高端MPV的设计主旨完全一致,因为埃尔法已经经过市场检验,消费者认可度很ok,所以此套方案是风险最小,可行性最高的选择。新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配备7座布局,搭载1.5T DHT PHEV动力;尾标为“魏牌高山”。

  车身尺寸全面超越

  魏牌全新MPV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45mm、1960mm、1900mm;轴距为3085mm。内部配备7座布局,外部使用245/50 R18规格轮胎和轮圈。魏牌全新MPV的车身尺寸整体超过丰田埃尔法,但车长和轴距略逊于腾势D9 DM-i。

  搭载长城1.5T DHT PHEV

  魏牌全新MPV将搭载长城汽车生产的1.5T DHT PHEV动力系统,发动机净功率为112kW、最大功率为115kW;并配备蜂巢能源提供的三元锂电池。

  外观设计似曾相识

  巨型直瀑式进气格栅,魏牌是这样诠释的:全新旗舰MPV高山构建了“万物亲睦美学”设计理念,独创高山水幕前脸、飞瀑流水格栅、星河流光大灯、水天一色腰线等新时代豪华MPV的创新设计。以人与自然的共融为主旋律,构建一个和谐而美好的社会形态。

  新车的整体外观轮廓与丰田埃尔法、腾势D9等车型类似。车身侧面采用平直的线条和型面设计,窗线、门把手、侧底边都采用镀铬饰条提升精致感。

  新车的尾部更为简约,尾灯竖状布局,并位于尾门两侧,终于采用贯穿式设计,与“WEY”字母标识形成呼应;底部配备镀铬排气装饰,提升视觉层次感。

  结语

  内饰环节并未公布,且在上海车展前举办的实拍品鉴上,也仅仅公布了高山的外观环节,根据蓝山的内饰推测,高山的内饰也将会是一整块贯通屏,注意是完整连贯的一整块屏,屏幕内无接缝,显示信息完整度更高级。

  如今国产“埃尔法们”大大小小算下来已经有5块趋同的产品,您认为魏牌高山有无核心竞争力?对于SUV专家长城来说,重新涉足MPV您是否有意见想要发表,欢迎评论区留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