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屠夫”气质初显 零跑C11增程静态解析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3-02-16 08:58作者:邦老师 编辑:王厅

  2月9日下午,增程电动SUV市场,一位看着不太好惹的“壮汉”走了进来,来到众人面前,将自己的“价签”拍在了桌子上。

  “这只是临时的,很快就有正式的了,到时候肯定吓你们一跳。”壮汉淡定而自信地说道。

  “可就算是临时的,这......已经足够吓人了,难道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价格屠夫’?!”一个带着“星环”眼镜的家伙好像认出了TA。

  “不过你不是一直在纯电市场里‘乱杀’的么,怎么跑到我们这里来了?”另一个抽着“华子”的家伙仍不敢相信,也似乎想轰TA走。

  “哈哈哈哈,你们好像不太欢迎我,不过我看这里还有空位,应该还有我的一席之地,等我正式‘出摊’了,各位就准备迎接挑战吧。”说着这位壮汉就把自己的招牌先立了起来,上面赫然写着——零跑C11增程。

  以上只是我为零跑C11增程在2月8日开启预售演绎的“小剧场”,虽然有夸张的部分,但在我们这些“看官”眼中,这款新车15.98万至20万的预售价,已经足够有“杀伤力”,C11曾经在纯电SUV市场中掀起的波澜,或许也会在增程电动SUV,甚至是插混和传统燃油SUV市场再现。

  那么这款车除了预售价,零跑C11增程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制造“杀伤”呢?我们先从静态部分看一看。

  长相“凶狠”

  首先来看外观设计,犹记得当初零跑C11第一次亮相的时候,我就觉得它的前脸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因为这看起来就像是一款“道地”SUV的模样,即便采用了封闭式造型,也仍然壮实、霸气。

  到了零跑C11增程的时候,这种霸气可就不是“侧漏”了,而是“迎面而来”。新车在前脸分别“打了孔”,还带上了“黑牙套”。

  这个“打孔”设计官方称之为“时空胶囊”,听上去挺文艺的,不过我倒觉得它应该有个更强硬的名字,因为这组镶嵌在前包围上的孔洞很容易让我联想到机炮上的散热孔,就挺燃的。

  另外如果我们观察目前市面上的增程电动SUV,会发现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希望强调“电动”属性,前脸整体尽力做到大面积封闭,比如理想全系;还有就是为了显示“增程”身份加上一张“大嘴”,像是问界M5和岚图FREE增程版。

  相比这两种,我倒是更喜欢零跑C11增程这种自然柔和的“打孔”设计,既能体现这款车的动力类型,也能更好地继承零跑C11原本的设计精髓和亮点。就好像我要想让自己变得“硬汉”一些,只要抹迷彩就好,大可不必为此带上头盔、夜视仪。

  具有相同效果的还有这个“黑牙套”,它一方面可以为车头的通风效果加倍,同时也巧妙让前脸下半部分形成了一个“呲牙”的造型,让霸气也加倍,另外还能在视觉上拉伸车辆的宽度,有种“大SUV”的即视感。

  零跑C11增程的头灯在造型上与C11并没有明显区别,仍然是这种带“小翅膀”的开眼角设计,而且在有了“打孔”和“黑牙套”之后,这对头灯似乎也更有力量感了,看久了甚至有点路虎大揽胜的味道。

  在车头部分最后要提到的就是前舱,由于这里要放增程器,所以在零跑C11上配备的前备箱就没有了,另外车身整个长度也因为这个变化比纯电版本多了30mm,不过我们这次实拍的非最终量产版本,所以前舱内的情况暂时没有参考价值。

  来看车身,零跑C11增程在这里的变化其实并没有前脸那么明显,还是高腰线,大车窗,以及逐渐溜背的运动造型,甚至连边框的饰条、外后视镜和辅助摄像头的位置也延续了下来。

  所以如果我们从正侧面观察的话,估计只能从“一头一尾”看出差异了,其中车尾是D柱下方的盖板,零跑C11只是在右侧有个集成了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的充电口,而零跑C11增程在左侧还有一个加油口。

  从后面看,零跑C11增程并没有非常明显的排气口,它被隐藏在黑色下包围和护板里面了,再加上它的整体尾部造型和纯电的零跑C11并无差异,所以从后面看就很难分辨两兄弟。

  这里介绍两个有意思的点,一个是后风挡雨刮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放在了车顶“小鸭尾”的里面;另一个是这组尾灯,两个“0”加上一条贯穿灯带,为新车增加了些许的时尚质感。这两处虽然也不是新设计了,但仍然为车辆添色不少,算是个很好的收尾。

  外观部分小结一下,整体来看,零跑C11增程还是前脸特征比较明显,在以前“壮实”的基础上又多了几分“凶狠”,同时这么多“孔”也让我们知道它的动力类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