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让驾驶和玩乐更专注 Model S Plaid静态体验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11-23 09:02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在今年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特斯拉作为拥有半个“主场优势”的车企,可是非常“豪放”地展出了企业最新的技术成果,从机器人到超充设备,当然还有首次在中国亮相的Model S/X Plaid版车型。

  最近,这两款车正在进行全国巡展,而Model S Plaid正好来到了北京,我们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了它的Yoke方向盘,以及部分设计巧思和智能化功能。

  不得不说,这辆Model S Plaid除了三电机带来的“快”以外,还真有点别的东西。

  外观注重空气动力学

  首先在外观部分,Model S Plaid猛得一看其实好像和之前的版本大差不差,前脸还是封闭式设计,前舱盖仍然有犀利的棱线,而头灯组也照样是外眼角上扬的“丹凤眼”。

  不过“Plaid”版本还是有专属特征的,首先就是车标,它是悬浮在车头这个小开口上,后面是镂空设计,看起来非常精致。

  另外就是下方的前包围,与之前的版本相比,“Plaid”版将中间的通风口适当加大,两侧原本的格栅设计则收缩为比较低调的侧开口,这样的设计能够将气流梳理得更加细致,进一步降低风阻,顺便还能为车轮提供更多通风降温。

  来到车身侧面,“Plaid”版本在这里的设计倒是和之前的版本没有太大区别了,这里我想提一下车轮,倒不是它有啥新造型,只是轮圈上看似简单的五个“V”,却能帮助Model S Plaid在风洞里跑起来的情况下,仍然只有0.208的风阻系数,所以它们的线条变化可不仅仅是为了好看。

  最后来看车尾,“Plaid”版本保留了原来就有的小尾翼,而车标下方的亮色镀铬饰条则变为了更运动和低调的黑色。

  另外新车的后包围也是全车空气动力学的一个重点,它能将车底前面过来的气流引导向上“吹”,从而增加车辆的下压力,提升操控稳定性和驾驶乐趣。

  另外“Plaid”版后面的这个铭牌正是这款车名字的起源,在一部于1987年上映的科幻喜剧片《太空炮弹》里,当主角一行驾驶的飞船切换为最“狂暴”的模式飞行时,他们眼前就会出现犹如铭牌一样的景象,仿佛格子一样。所以这艘飞船最“狂暴”的模式就叫“Plaid Mode”,而特斯拉也选择“Plaid”作为性能最强车型的代号,希望带给消费者更震撼的驾驶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