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Purosangue+ELETRE+博越L 这几款都值得一看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1-14 09:04作者:卡叔 编辑:王厅

  博越L:终于也换代了,能后发制人吗?

  上市日期:10月26日

  品牌: 吉利

  指导价:12.57-17.07万元

  关注级别:★★★★★(非常重要的全新车系)

  关键词: 第二代、CMA、全新设计、新三好、数字箭矢、没有套路、8155、L2级智驾、13.2英寸、银河OS Air版、镂空挡把、水晶挡把

  博越应该算得上是吉利的“股肱之臣”了。即便是2021年,它依然可以维持22万辆+的销量,可谓是“宝刀不老”。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博越从上市至今也有6年多的时间。虽然期间有过博越Pro和博越X的改款,但车仍然还是那个车。从生命周期来看,第一代博越在与都已完全更新换代的哈佛H6、长安CS75 PLUS对阵时,“老态”已经是绕不开的问题。

  与此同时,从吉利的架构延续来看,博越仍属于“上一代”的产品。即了解吉利的都清楚,当下吉利紧凑级这一级的车型,基本上都开始要移植CMA——这个有着沃尔沃背景、可以与合资产品PK的平台架构。

  因此从各个角度看,博越的换代产品都可谓“迫在眉睫”,并且也将毫无悬念地诞生于CMA平台。

  这其实就是此次上市的博越L——它本质上就是第二代博越,而不是什么博越的“L版”。而之所以这么命名,大概率吉利还是会学友商那样,让第一代博越以更低的定位来“发挥余热”(老款哈弗H6、长安CS75至今尚未退市)。

  也许有人说,这款车更应该称作星越。即它与已上市的星越L是共享平台的。并且,博越L与星越L之间的尺寸差距也仅限于长度——宽度层面,博越L甚至还略胜一筹。所以博越L更像是标轴版的星越。

  这一说法不无道理。甚至今年以来博越的销量下滑,更多源于星越L的接棒——它们二者的销量之和,大抵相当于之前博越的水平。然而仔细去看博越L的设计,又会发现这种说法太过“唯平台论”了。

  博越L在设计风格上与星越L有很大的区别——注意,这可不是前脸、尾部的造型有所不同那么简单,整个结构、线条、视觉效果都是不一样的。也就是,博越L真不是吧星越L“变短了”这么简单。

  内饰的架构也是如此。博越L采用大竖屏的布局,整个造型也都与星越L不同。如果从直观感受来看,卡叔觉得博越L又要比星越L新“半代”,也就是更能体现出吉利新一代的设计思路。

  对于博越L的这种设计,卡叔还是倾向于“很认可”的。虽然可能有人说有点“凯迪味儿”。这种颇具“新势力范儿”、让人看上去容易误以为是电动车的造型,很符合当下的潮流。竖向排列的尾灯,与之前上市的影酷有异曲同工之妙,让人感觉“这是不是圈内商量好的”。

  至于基础的部分,反而没啥好说的。无论是CMA的架构,还是1.5T四缸、2.0T Drive的组合,都算是“久经考验”了。而作为吉利最重要的车型,也不可能在标定、调教乃至品质层面出太大的纰漏。在智能化层面,也都理所当然地与时俱进,保持“行业高水准”。

  最后的关键点是性价比。综合比较之后的结果是:力度不错。例如与博越X相比,12.57万元的博越L入门款,配置只是略低于13.18万元的博越X。相当于博越L各方面提升、换代以后,指导价还略有下调。

  另一个参照是星越L。都是2.0T尊贵型的情况下(配置略有差别),博越L拥有万元左右的价格优势。而同配置的情况下,1.5T版本相比2.0T版本又有1.4万元的价格优势。这既能很好地拉开博越L与星越L的定位差别,同时也折射出博越L的指导价“靠谱”。

  唯一遗憾的是混动版。与星越L的混动版一样,博越L混动版仍然采取的是高价策略(与1.5T有着2.4万元价差),谈不上太多的性价比或购买价值。

  总之,作为吉利旗下最重要的SUV,博越此次算是顺利完成了换代。无论设计、工艺,基础架构、科技应用,还是最终的产品策略,它都足够“合格”。接下来就要看凭借博越L和博越X的组合,它能否在与H6和CS75的竞争中将排名更进一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