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Purosangue+ELETRE+博越L 这几款都值得一看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1-14 09:04作者:卡叔 编辑:王厅

  ELETRE:又是个新物种,怎么看?

  上市日期:10月25日

  品牌: 路特斯

  指导价:82.8102.8万元

  关注级别:★★★★★(非常重要的新能源全新车系)

  关键词: 莲花、路特斯、吉利、2.95s、650km、15.1英寸OLED悬浮屏、29英寸AR HUD、双12.6英寸长条屏、双8155、双英伟达Orin X、508Tops、4激光雷达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反正ELETRE与Purosangue前后脚上市,总难免让人产生联想。同样也是跑车品牌推出的SUV,同样也拥有着5米级别的车身尺寸,同样也是纯运动化的设计以及包裹性极强且独立布局的后排座椅。所不同的是,ELETRE是纯电车型,但也正因为如此,它的加速可以更BT——R+版本可以小于3秒(2.95秒)。当然,还有一个不同,那就是路特斯虽然也是跑车品牌,但和法拉利还是没有可比性的。也正因为如此,ELETRE的价格也与Purosangue没有可比性——大约只相当于人家五分之一的水平。

  所以这又对“价值评估”构成了干扰——80-100万的车,算不上奢侈品,所以买车人还是要看性价比的。这和500万级别“但求最贵不求最好”的调性有着很大的不同。那么ELETRE的这个价格到底贵不贵呢?

  首先,我们还是很难以性能属于去简单衡量,这是纯电车型区别于燃油车的一个重要不同。但即便纯电车型加速快,量产车里能小于3秒的也很少,SUV就更少了。作为参考者的Model X Plaid版价格在百万左右——至少,说明ELETRES的价格“大差不差”。

  其次就是ELETRE的身份——它到底是英国车还是中国车。因为我们知道,路特斯是英国的一个小众跑车品牌,但它的控股股东是吉利,并且全球的生产基地也都在中国的武汉。

  不可否认,ELETRE的产品定调、乃至某些开发方向等层面,吉利起到了相当的作用。ELETRE的主要市场,也很有可能会在中国。但这并不代表ELETRE就是“中国新势力”中的一员。

  按照官宣来说,ELETRE是“中英德”结合的产物。其中设计主导在英国,性能标定主要在德国,而中国则更多承接“落地”的东西,包括工程和生产制造等环节。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之前的smart精灵#1——你觉得smart精灵#1是吉利的车吗?

  而且相比smart精灵#1,ELETRE身上体现出的外方元素应该还要更多,这些在产品上都有展现,包括与国内车型有着很大不同的设计,以及各种材质的应用、底盘技术的应用和调教等等。

  而在工程层面,则确实体现出了中国汽车产业链、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链的优势。800V的电气架构(超级快充)、出色的加速性、112度电的电池/600公里+的续航等等,都很像新势力的做派。

  更像新势力的还有电子与科技方面的应用,并且ELETRE“堆料”还更为极致。例如它用了两个英伟达Orin X的芯片(算力508Tops),甚至一股脑装了4个激光雷达。车机也是如此,无论双8155芯片,还是可翻转的窄边15.1英寸OLED中控屏,乃至AR-HUD的应用等等,都很难在海外品牌的车型上同时看到。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ELETRE算是吉利和路特斯“强强联合”之后的结晶。从静态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它确实有着独到的一面。无论是在与宝马iX这样的外资车,还是高合HiPh1 X这样的内资车比起来,它都具备属于自己的吸引力。至于这种吸引力最终能转换成多强的市场效果——这应该是很多人所关心的。不妨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