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是未来的商务MPV?大通MIFA 9 VS别克GL8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2-11-14 08:54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如今的MPV领域,别克GL8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但随着电气化平台的诞生,MPV已经可以做到空间更大,重心更低,智能化程度更高,同时绿牌的政策Buff也无形降低了用车成本,于是电动MPV开始兴起,很快这片蓝海就涌入不少新星,比如岚图梦想家、极氪009等。

  在这新老交替的阶段,层出不穷的新星让老牌王者们的地位也开始动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逐渐开始考虑拥有一台纯电MPV。今天我们就安排了一场商务MPV的双车对比,他们分别是上汽大通MIFA 9和别克GL8,我们一起来看看新生代纯电MPV和老牌商务MPV之间的这场较量,到底谁才是表现更好的那一位呢。

  本次油电对决的车辆分别为售价39.99万元的2022款上汽大通MIFA 9 高山六座版(下称MIFA 9)和售价46.99万元的2023款别克GL8 Avenir 六座贤礼版(下称GL8)。

  开篇不废话,比比谁更大

  买MPV的人群往往对「空间」一项有着高顺位的需求,而车身的尺寸则很大程度决定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先看车身尺寸,MIFA 9 定位为「全尺寸MPV」,GL8定位为「中型MPV」,他们各自的车身尺寸如下:MIFA 9的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GL8的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mm,轴距3088mm。尺寸上面,MIFA 9处于全面的优势,但这份优势能不能继续辐射到车内空间的表现上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对于商务MPV的乘客来说,进入车内的姿态必须优雅。在这一点上,两台车的表现均属于优秀水准。两车均配置了B柱扶手,但MIFA 9的更宽更长,易于持握,对儿童等身高较小的乘客也更为友好实用。此外,MIFA 9和GL8均采用了双侧的「电动侧滑门」,两台车的上车姿态都十分从容,但得益于更低的离地间隙和更高的车身高度,MIFA 9的表现会更好一些,不过混迹江湖多年的GL8自然也属于同级优秀水准。

  在前排均调整到试乘者的合适坐姿后,我们来看下两车的后排的乘坐空间。两台车第二排都为独立座椅,MIFA 9的二排腿部空间远超两拳,头部空间为两拳;GL8的二排腿部空间远超两拳,头部空间为两拳。不过,MIFA 9的二排座椅为全电动调节且带「电动侧滑」功能,相比之下,GL8的座椅向后调节需手动操作,且无侧滑功能,因此无论是进出第三排还是搬运大件物品,MIFA 9都会更方便。

  在不调整二排座椅的情况下,我们直接进入第三排。可以看到MIFA 9和GL8的第三排均为「电动独立座椅」布局,有电动滑轨的情况下,调整空间布局时也更为轻便省力。乘坐空间表现上,MIFA 9腿部空间为一拳,头部空间为四指;GL8已无富余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为一拳。如果遇到随行人员较多的情况,MIFA 9的乘坐表现会更舒适。

  看完载人的情况,我们再来看看两台车的载物能力。MIFA 9和GL8第三排均为独立座椅,无法实现4/6比例放倒,只能前后移动。在第三排座椅最靠前的情况下,相比GL8的后备厢进深为68mm,MIFA 9的后备厢进深为73mm,最大装载空间也达到了2179L。同时凭借着车宽的优势,MIFA 9保证了在满负荷时,装载空间上会更具优势。

  不过,得益于纯电架构,MIFA 9还拥有一个尺寸不小的前备厢,能够实现55L的储物放置,在装载能力上更胜一筹。

  在车内储物空间中,MIFA 9和GL8的表现都十分全面,但依旧得益于纯电架构,MIFA 9多了一处中控地台的储物空间。两台车丰富的储物格不仅在大小上有所保障,设计也相对合理,像水杯、手机、墨镜以及停车卡一类日常使用率较高的物品都能安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