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路虎揽胜运动版 如何诠释豪华+全能?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1-02 09:10作者:chenxiaotong 编辑:王厅

  全能车型少不了强悍动力

  路虎揽胜运动版一直是揽胜家族中运动性能最为出色的车型,自推出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完成包括山路攀登、沙漠穿越、雪地速降、大坝溢洪道逆流等多项难度超高的挑战。

  在今年,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在冰岛的卡拉努卡尔大坝凭借卓越的驾驶性能,成为世界范围内首款突破洪水漫溢的溢洪道并最终顺利登顶的车型;而此前2018年的天门山挑战更是让国内用户记忆深刻,路虎揽胜运动版一口气征服了“绝壁千仞”的“99道弯”和坡度达45度的999级天梯,成为了全球首款攀爬天门山天梯并成功登上天门洞的SUV。

  一系列高难度挑战的背后,是路虎揽胜强悍动力的实力彰显。作为市场上唯一的运动型豪华全地形SUV,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基于MLA-Flex豪华电气化架构打造,其搭载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相同的动力总成,动态性能表现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搭载先进的英杰力3.0T六缸发动机,并提供360PS、400PS、510PS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版本选择。

  燃油版车型有两种动力选择:3.0T L6 360PS的最大功率为360Ps、最大扭矩为500Nm,零百加速时间为6.0s,最高车速225km/h;3.0T L6 400PS的最大功率为400Ps、最大扭矩为550Nm,零百加速时间为5.7s,最高车速242km/h。

  全新6缸插电混合车型拥有大排量V8的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3.0L汽油发动机与105kW 电机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 510马力、最大扭矩达70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 5.4秒,最高车速242公里/小时。

  此外,插电混动车型的电池容量达38.2kWh,提供1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城市通勤。在充电方面,配备5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补充至80%。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插电混动车型也是路虎向电气化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据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介绍,路虎品牌将在未来5年间推出6款纯电产品,继续保持其在全球范围豪华SUV领域内的领导地位。路虎第一款纯电路虎车型将于2024年推出,在未来十年之内,捷豹和路虎品牌的所有车型系列都将提供纯电动产品。

  路虎的MLA-Flex架构能够支持多种动力选择的平台,汽油、柴油、混动、纯电,都可以在同一平台实现生产。基于该架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车身刚度和NVH性能都进一步优化,有效抑制了风噪、胎噪、震动的传导,从而拥有更好的舒适性和稳定性,能在不同路况下实现良好的驾乘表现。

  全地形能力是路虎的标志,在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加持下,新车具备了出色的全地形能力,提供9+1种模式可选,包含5种越野模式,以及自动、舒适、运动和经济模式;另外提供了自定义模式,可以创建多达3种个性化配置,以满足消费者特定的驾驶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整车涉水深度达到900mm,是目前同级车型中最优异的表现数据,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和全新路虎卫士一脉相承。这意味着水深完全淹没815mm外径轮胎的情况下,车主依然可以悠游自在地通过深水区域。

  最后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不仅提供了智能泊车辅助包、驾驶辅助包、盲点辅助包等配置,还标配了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带涉水感应、前后泊车雷达、碰撞预防紧急制动、定速巡航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车道保持辅助和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丰富的ADAS配置。

  车云小结:

  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诞生,开拓了豪华运动全地形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自从2013年初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路虎揽胜运动版已经收获了15万名车主的青睐,也是销量最高的路虎进口车型。经历三代传承,此次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在设计、空间、性能和科技配置等层面进行了多项升级,将豪华和全能推上了新的高度,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与豪华的驾驶体验。在用户群体上,它瞄准了高净值年轻化消费者,是一款兼顾家庭活动、休闲出游与商务用途的全能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