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SUV的重新定义 上汽奥迪Q6功能体验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10-08 10:05编辑:王雨

  继A7L、Q5 e-tron后,Q6也新到入列了,至此上汽奥迪已有三款车型,而Q6被定位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看到旗舰两字,它也代表这目前为止上汽奥迪家族中的扛鼎之作,在奥迪最大尺寸SUV的优势下,也是唯一可选航空级行政座椅的六座或7座车型,填补了奥迪品牌在50-65万区间内细分市场空白,今天就来为大家体验一下,被封为旗舰SUV,那么在功能上有什么亮点。

  又一款Roadjet “灯厂”再秀新创意

  在这台上汽奥迪Q6上面,不仅有纯正德系豪华品质,Q6的设计灵感还来源于中国神话中的瑞兽-麒麟,这对于一个合资品牌而言,体现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初衷也是希望这台车能宛如麒麟的神话,用独具一格的设计语言,与中国独有的神话意象完美融合,充分诠释了奥迪“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的精髓。

  Q6首先沿袭了Q5 e-tron的双外观造型风格,依旧是奥迪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型格(参数丨图片)栅,羽林套装采用竖向排布的蜂窝状格栅设计,并以大量银色套件勾勒完美姿态,沉稳大气的行政风格。飞骑套装采用横向多边形加Y字形装饰件,并在前脸、后视镜、车顶等细节上尽可能的熏黑处理,显得更运动深邃许多。

  尺寸方面,Q6的长宽高为5099*2014*1784mm,轴距2980mm,这也是目前奥迪在售车型中最大尺寸的SUV,让其更好的发挥三排布局和6/7座的布局,带来更丰富的使用场景和舒适的驾乘体验。

  其次,对于用户来说,聊到奥迪,那不得不说的就是车灯,被冠名的“灯厂”在Q6上又玩出了新花样。前贯穿式LED灯带是首次在奥迪车型上使用,科技感强化了不少。两侧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在常规大灯技术上进行了全新迭代,采用了远近光分体的设计,远光灯被隐藏在格栅两侧“麒麟嘴”的部分。16个LED像素组成矩阵全可变技术,不仅支持四种效果定制化数字可变日行灯,还能对交通标识进行智能识别,可有效避免灯光在交通标识上的反光而影响到驾驶员。

  车尾的贯穿式流光LED尾灯与前贯穿式头灯相互呼应,不仅实现了极高的车身辨识度,更为用户在视觉效果上呈现独具一格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0.02s点亮速度的高位刹车灯在后风挡投射出“quattro”字样,具有极强的辨识度,这也是首次在量产车型上采用的技术,先进的灯光方案为出行增添一份安全感,也是奥迪在灯光领域实力的全新诠释。

  在车身配色上,Q6提供8种车身配色,包含金属漆、珠光漆、单色漆,其中麒麟棕采用的是哑光漆,这也是edition one限定款专属,配合21英寸源自RS高性能部门飓风轮毂,打造硬悍豪华美学新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