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高602公里 思皓爱跑如何征战“新”市场?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8-01 09:28编辑:王雨

  前段时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组数据引发了热议,中国有车家庭比例达到了41.67%,在有车家庭中,81.2%的家庭开的是20万元以下的汽车。要知道,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当前仍旧是哑铃型结构,A00代步小车和20万以上中高端车型占据消费大头。而有市场空隙也就代表这机遇,10-20万区间面向家用的纯电动汽车就是这样的存在。

  今年3月,思皓品牌旗下纯电动紧凑型轿车思皓爱跑开启预售,他的车型实力如何,又会打动哪些消费者?爱跑能否帮助思皓品牌占据更多10-20万市场份额,我们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思皓爱跑产品亮点:

  续航满足多数出行需求

  相比前些年,电池技术的进步已经大大缓解用户续航焦虑症,作为一款面向主流消费群体的车型,爱跑提供5款车型配置,电池容量有两个版本。

  CLTC续航460km的车型使用的是50.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包,CLTC续航602km版本搭配的是64.5kWh的三元锂电池。

  对北方用户来说,提升续航这事,其实最关键的就看冬季。降低功耗优化冬季续航就需要热泵空调的助力,2020年江淮iC5车型上就已经实现热泵空调量产,为了最大化的提升冬季续航,爱跑上搭载的热泵空调,较初代系统增加电磁阀、单向阀、三通水阀、板式换热器等硬件,使用温度最低下探至-18℃,采暖节能综合提升7%。

  此外,爱跑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集成式智能整车温控系统,可以对整车电驱动系统、电池包、充电机等热量集中式管理,可以在冬季多行驶近30公里。

  液冷蜂窝电池保障安全

  电动车主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爱跑采用了液冷蜂窝电池,由于采用了圆柱电芯,相对而言单个电芯能量小安全易控,且电芯外围全包覆灌封胶实现热隔绝。

  针对电池的安全,思皓基于五层级开发流程,完成过万次电芯、模组、PACK和整车爆炸试验,电芯爆炸后电池包及整车可以做到不爆炸不起火。这项电池技术也在2020年通过了新国标热失控安全测试。

  智能驾驶华为方案

  智能驾驶方面,爱跑是为数不多的采用国产芯片+国产ADAS传感器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的车型。

  爱跑搭载了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芯片,并首发使用了华为77GHz毫米波雷达,视角达140°FOV, 监测距离可以达到210m。感知摄像头的分辨率达到1820*940,并拥有100°FOV视角。

  爱跑可以实现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智能巡航、智能灯光、后追尾预警、倒车横向预警等辅助驾驶功能。

  此外,爱跑的这套智能驾驶相关的算法来自华为,并且针对中国的复杂交通环境,进行了100万公里的测试。

  这套组合下来,让爱跑的感知能力远高于同级别的车型方案、智慧座舱方面,爱跑具有华为智慧助手与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操控加持。可以实现手机车机智能连接和个性化服务,还可以通过车机对智能家居实现远程控制。

  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交互能力,则覆盖用户从上车到停车、电话、空调、导航、音乐、车窗等全场景共272项功能。

  智能化方面,还有一点值得说明,爱跑支持语音开启雨刷功能。

  即便车辆休眠时,当雨量传感器监测到下雨时,系统也会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避免因忘关窗淋湿内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