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梦想家/极湃1/唐EV领衔 5月上市新车盘点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5-06 09:34作者:谢雨昊编辑:王厅

  4月,由于疫情对于北京车展以及供应商的影响,不少汽车工厂停工停产,甚至一些准备在4月份发布或者上市的新车也要往后延期,其中就包含了不少网络上关注度比较高的新车。今天,选车网帮您盘点一下,5月有哪些新车即将上市。

  岚图梦想家上市时间:5月7日

  5月上市最受关注的或是岚图梦想家了,不仅因为这将是岚图推出的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更因为此车本计划于4月上市,如今被推迟至5月7日,再一次吊足胃口。

  作为岚图家族的第二款车型,梦想家同样将动力系统标榜为其一大卖点。推出增程式和纯电两个版本。其中,增程式匹配东风自研的DFMC15TE2增程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外加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160kW,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仅需5.9s,可谓目前全球上零百加速最快的量产MPV。

  其次,梦想家作为大型豪华MPV,其车身尺寸和豪华程度下足了功夫。车身尺寸来到5315/1985/1820mm,轴距3200mm,这数据可比国内别克 GL8以及丰田赛那还要大上不少。舒适度方面,梦想家3200mm轴距和223座椅+中央通道布局、超大的储物空间,满足多人出行舒适体验。从官方发布的布局图来看,后备箱满载4个24寸行李箱后,仍能保证不错的第三排乘坐空间,真正满足6-7人商务出行或家庭出游。座椅设计方面,梦想家拥有同级最宽享0压座椅,采用婴儿级亲肤面料和五层舒适性回弹工艺,搭载8向电动调节+腿托+电动按摩功能,躺下便是沉浸式的放松体验。

  除此之外,梦想家还拥有双叉臂+多连杆+空气悬架的底盘配置,并搭载奔驰S级才拥有的魔毯功能和CDC技术。

  豪华方面则还体现在科技配置方面,梦想家中控台为一体式三联屏。此外,通过大面积真皮材料、精致的玫瑰金装饰件等,营造出的雅致、豪华氛围感逼近埃尔法。

  上汽大众 新款朗逸上市时间:5月份

  同样因疫情等原因推迟上市的车型还有上汽大众的新款朗逸,一款中期改款朗逸。新车与现款朗逸最主要的差异就在于前脸部分。除去商务气息浓厚的镀铬中网以外,新车还提供了星空中网,中间搭配大众LOGO,整体风格与奔驰车型十分神似,对于不少年轻消费者来讲,全新设计的星空中网无疑更具吸引力。

  新车侧面以及车尾,均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异,几乎看不出改动。与年轻运动的前脸相比,整车从侧面看上去略显保守、沉稳。尾部设计虽然简洁,但视觉效果上张力十足,层次感营造的相当出色,并且采用全新的熏黑LED立体尾灯与前大灯进行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星空版车型配有专属的黑色运动风格尾翼。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摒弃了现款嵌入式中控屏,采用了目前主流的悬浮式中控屏,大幅提升座舱科技感,进入车内第一眼看上去神似奥迪A4L。横向双色饰板贯穿整个仪表台,视觉上将中控台分割为上下两部分,勾勒出一定的层次感。此外,全新的家族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仪表盘、门板等处,均采用镀铬加以修饰,在视觉效果上相比现款朗逸明显更具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款朗逸大概率会沿用现款车型动力总成。预计依旧提供1.4T 150马力和1.5L 113马力两种选择。悬架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欧拉芭蕾猫上市时间:5月中旬

  除了因为车展推迟导致的上市延迟车型外,还有因为芯片荒导致的产能不足产生的上市推迟,这其中就包括芭蕾猫。

  从去年成都车展亮相至今,欧拉芭蕾猫的上市可以说吊足了用户的胃口。作为一款针对女性用户市场的纯电动复古车型,呆萌的造型收获不少少女们更多的芳心,原定3月30日上市时就引来不少关注,如今推迟至5月中旬,可谓再次赚的一波流量。

  设计采用大量圆润线条设计,有些上世纪40、50年代汽车的既视感。但精致的LED大灯和闪亮的轮毂又时刻彰显着它是现代化的产物。

  车辆内部,新车采用了很多粉色系的颜色,无不体现着“公主风”。粉白配色、大面积牡丹花刺绣、水晶质感手扶箱套都是在表明车主是个软萌妹子。挡把区域还有一个大面积的透明平台,甚至化妆镜上还有一圈柔光灯,细节之处都照顾到女用户的用车需求。

  空间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轴距水平定位A+级车型。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26kW,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根据配置不同,可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里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