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才不怕“油涨锂贵”这台帝豪L有性能还节能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4-21 09:35作者:刘航 编辑:王雨

  当下原油和锂等材料价格飞涨,如何在汽油车和电动车之间取得最佳平衡成了一众车企共同面临的最新难题,而随着科技吉利4.0时代全面电气化的持续推进,吉利在第一时间就给出了自己的答卷:百公里亏电油耗3.8升、0-100km/h加速时间6.9秒、最大续航1300公里,这样的成绩单着实惊艳,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这位集节能、性能、智能三项全能的选手,吉利首款雷神超级电混轿车帝豪L Hi·X。

  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共分为雷神Hi·X油电混动和雷神Hi·X超级电混,动力单元基本由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DHT Pro两款混动专用变速箱组成,支持A0-C级车型全覆盖,两种模式的区别在于前者主打油电混动,首款车型即星越L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而后者主打插电混动,首款车型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帝豪L Hi·X在整体造型上基本延续了燃油版帝豪L的风格,大尺寸前格栅依然采用官方称之为“能量风暴”的设计语言,内部的网格装饰由黑亮色改为了亮银色,两侧的獠牙状装饰搭配竖状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还是那么霸气十足,进气口处加入彩色点阵式元素进行装点则凸显年轻时尚感。

  作为插电混动车型,帝豪L Hi·X在细节处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显其与众不同的新能源属性,比如悬挂的吉利全新数字流光车标极具辨识度,配色方面我们拍摄的车辆采用外观上采用天青釉色,而其他展示车辆均采用了极光白色。

  车侧一根较高的腰线从头贯穿至尾,车顶线条在B柱后呈微微下坠之势,尺寸方面此次并未公布,作为参考帝豪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95mm,轴距2700mm。

  车尾整体造型饱满,由258颗LED光源组成的贯穿式尾灯灵感来源于敦煌飞天舞动的飘带,内部设计非常精致,如果不是左前翼子板处设置的充电口以及车尾Hi·X的标志提醒,你会认为这就是一台帝豪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