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先睹为快 奥迪将携三款新车亮相北京车展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3-21 09:38作者:温景超编辑:王厅

  2022北京车展开幕在即,注定将有不少全新车型扎堆亮相。那么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之一,奥迪自然不会错过这大好时机,并将在2022北京车展带来数款新车。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其中包含即将国产的上汽奥迪Q6和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以及一款颇具神秘色彩的MPV车型-URBAN SPHERE。

  长度超5米的大块头 上汽奥迪Q6

  和A7L、Q5 e-tron一样,上汽奥迪Q6也将是一款上汽奥迪针对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车型,可能有人一看“特供”就表示不感兴趣。别着急,咱们探究一下它有何独一无二的地方。

  根据已知的消息,上汽奥迪Q6将是目前奥迪旗下车身最长的中大型SUV,车长已经超过奥迪Q7,车身三围分别为5099mm、2014mm、1784mm,轴距2980mm。可谓又长又宽又高,是个十足的大个头。不过虽然尺寸够大,但奥迪Q6却是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QB EVO平台打造,这意味着这款车其实是和奥迪Q3采用同平台。由于MQB EVO平台采用的是发动机横置布局,所以奥迪Q6所搭载的所谓quattro系统大概率与上汽大众途昂搭载的四驱系统相同,仅能应付城市冰雪路面以及部分非铺装路面。

  那么在外观方面,上汽奥迪Q6采用了奥迪品牌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中网为八边形,头灯和尾灯皆采用贯穿式LED造型。整体的设计语言与今年将发布的奥迪Q6 e-tron非常相似,但两款车型只是名字接近,实则是两款不同的产品。奥迪Q6 e-tron将会是一款基于奥迪-保时捷PPE纯电动平台生产的高端纯电动SUV,是一款全球车型。而上汽奥迪Q6则是中国市场专属的燃油SUV。

  动力部分,奥迪将为其配备型号为DVL的2.0T发动机,并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输出170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输出195kW。据悉这套2.0T发动机的产地为奥迪匈牙利发动机工厂,而非大众汽车在大连、上海的发动机工厂生产,我们猜测这或许是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 evo4发动机。

  由此可见,虽然奥迪Q6的平台定位不高,但这款车型的配置和采用的技术却并不落后,并没有因为其中国特供的身份而区别对待。相信凭借奥迪的品牌力以及品质,只要该车上市后售价合理,销量方面自然不用发愁。

  豪华纯电SUV 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

  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公示名单中,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的身影也出现其中,这意味着国产奥迪Q4 e-tron有很大概率将在2022北京车展完成首秀。

  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将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纯电动平台打造,定位紧凑级纯电SUV,据悉除了有常规版车型外,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推出轿跑版的Q4 Sportback e-tron车型。尺寸方面,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588mm、1865mm、1626mm,轴距2765mm,虽然这样的车身数据看上去很一般,但是据了解新车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所以实际空间表现上应该不错。

  性能方面,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将会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布局,车型按照动力划分预计为: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其中,单电机版车型最大功率输出150kW;双电机车型最大功率输出为80kW+150kW,新车将搭载84.1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550公里。并且在大功率直流快充模式下,奥迪Q4 e-tron能在41分钟将电量从5%充至80%。

  其实从尺寸、性能等方面综合考量,Q4 e-tron更像是豪华版ID.4 CROZZ,并且两者均出自MEB平台。如果您希望入手一台紧凑级纯电SUV,同时又不失精致感、豪华感,那么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无疑是值得考虑的。

  来自未来的MPV? 奥迪URBAN SPHERE

  近日我们了解到,作为奥迪SHERE系列概念车的收官之作,奥迪URBAN SPHERE概念车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该车一直保持着相当神秘的状态,仅有概念图流出,从未见过其真身。奥迪方面表示,奥迪Urban sphere会在空间利用率方面达到全新高度。再结合概念图来看,新车拥有相当修长的车身尺寸,目测是一台类似MPV的车型。

  与此同时,奥迪此前曾表示,Sphere系列三款概念车均支持L4级辅助驾驶,这意味着该车有望颠覆我们目前的用车方式,真正解放双手从而舒适惬意的享受旅程。不过以目前的技术条件以及法律法规来看,很遗憾这些还都不能实现,那么奥迪此举更像是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美好愿景与引领,毕竟“突破科技,启迪未来”才是奥迪一直的品牌基调。

  写在最后: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大家就会亲眼见到以上这三款奥迪全新车型。有实用、有豪华也有未来科幻,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拓者,奥迪将在2022北京车展上再次大秀肌肉,展现出继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姿态和决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