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精打细算 四款入门合资紧凑型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2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对于家用车来说,刚刚好,是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准则,所以入门紧凑型SUV就成为了不二之选。其不仅兼备轻度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同时满载不算拥挤的空间、较为主流的配置、不错的动力表现,最重要的是还要有亲民的价格,如果还能兼顾出色的耐用性,那自然最好。

  所以此次对比,我们找来了符合标准的两款姊妹车型——广汽丰田锋兰达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以及德系竞争对手一汽-大众T-ROC探歌以及同样来自日本且销量不俗的东风日产逍客,来看看精打细算之后,谁更值得推荐。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三款日系车型设计相近,均采用了较为饱满的风格。虽然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互为姊妹车型,但两者前脸风格却截然不同,前者为日规版造型,而后者的美版设计则与同为主打美国市场的全新汉兰达颇有几分相似。东风日产逍客则处于生命周期尾声,全新一代车型已经在海外上市,国产化也在筹备中,所以现款逍客看上去或多或少有些老气。唯一一位德系“选手”则有着一贯的“冷峻”范,笔直的折痕线条搭配简洁规整的设计,很有特点。

  尺寸方面,四款车型表现相近,虽然探歌轴距最长,但车身长度却最短。而锋兰达正好相反,其车身长度最长,然而轴距与卡罗拉锐放一致,均为四款车型中最短。好在四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差值并不大,对日常使用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外部配置方面,虽然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互为姊妹车型,顶配车型的价格也完全一致,但在配置方面却表现不一。如锋兰达上的矩阵式LED大灯以及大灯延迟关闭等功能,卡罗拉锐放就不具备。尽管如此,卡罗拉锐放还是比同价位的探歌配置要丰富不少,不过探歌独占转向辅助灯。此外,逍客所配备的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以及速度感应式雨刷,也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锋兰达与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有着相似的轮廓、车侧和车尾设计,但两者车头造型截然不同,也代表了两种风格。源自美版车型的卡罗拉锐放无疑更粗犷一些,而采用日规版设计的锋兰达则精致有余。但要说精致,一汽-大众T-ROC探歌也不遑多让,凌厉的线条与精致的细节处理,使其彰显出理性十足的感觉。此外,东风日产逍客虽然在问世之初也是个“英俊小生”,但经过多年岁月的打磨,现在看上去确实多了几分年代感,不过好在全新一代车型已于海外上市,国产化进程也已经上马,相信新车用不了多久就会与消费者见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