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年轻化进阶 风光新580能否续写佳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说到风光580,这款车算得上是东风风光的当家花旦,凭借经济、实惠、空间大等优势获得了众多消费者关注。但由于近几年自主品牌车型迅速崛起以及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升级,风光580再靠经济实惠的特点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自身销量远不及上市之初。因此,产品全面革新才是唯一出路。今年11月,风光580的换代车型正式上市,设计和配置层面焕然一新。那么,东风风光新580的市场竞争力是否足够强大?能否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东风风光新580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59-12.99万元。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比老款车型更加运动时尚。动力上,新车全系搭载了小康动力全新自研的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

  外观上,风光新580采用了“新国潮美学”设计语言,且前脸还采用了 “百鸟朝凤 聚势腾飞”的格栅,整体很有视觉冲击力,机盖前端还印有全新的“FENGON”车标。在细节上,新车保险杠两端以及翼子板处还采用了红色饰条加以点缀,提升了运动气息。在尾部,该车还采用了“雁归来”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连体式中控屏内部配备了华为HiCar车机系统,凭借着无感连接优势,风光新580可实现手机无感秒连接车机,在车机系统上可无阻碍使用手机应用,同时该功能还可以使用手机5G网络在车机系统上进行网上冲浪。此外,华为HaiCar车机系统能让用户享受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在车机系统上就能控制智能家居,例如空调、扫地机器人以及空气净化器等。

  在座椅布局方面,风光新580全系车型采用了6座布局,前排和第二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同时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腰部支撑调节,搭配可调节的头枕,可更好地包裹住颈部和头部,增加了舒适性。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小康自主研发,采用米勒燃烧循环技术,拥有高扭矩、高效率、高品质、低排放、低油耗、低噪音等诸多优势。使得百公里油耗可以降至7L以下,降低了用户使用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