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帝豪L:国民轿车的颜值/质感/科技再次升级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0-15 09:00编辑:王厅

  虽然SUV始终很火,MPV正在升温,但轿车依然很有市场。在轿车市场上,帝豪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冠军轿车”,是最畅销的自主轿车,没有之一。继面向普通用户的全新第4代帝豪之后,帝豪家族的高端车型又将迎来升级,那就是帝豪L。

  首先,得了解为什么叫帝豪L?官方的解释是拥有Larger(更大空间)、Leading(更强科技)和Luxury(更高档次)三大品质,力求在造型、智能、安全、品质等方面领先同级,这一点跟吉利品牌SUV的旗舰车型星越L的命名颇为相似。

  帝豪L基于BMA全球模块化架构打造,该架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符合国际化技术标准的紧凑型基础模块化架构,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极致空间利用率和可匹配多种动力组合的特点。除此之外,吉利汽车还有CMA、SPA和SEA架构。

  此次,帝豪L的推出着重强调设计,作为“能量风暴”设计风格的首款轿车,颜值上真的很有看点。吉利4.0时代的新车将有两套设计风格:能量风暴和能量音弦,前者更年轻动感,后者更沉稳豪华,从整体到细节都有明显区别,共同点则是都有明显的中国元素。

  落到帝豪L身上,设计灵感源自敦煌,比如车身最显著的特征——能量矩阵前格栅,就取自敦煌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前格栅以车标为中心呈放射状发散,如同光热电站上万面定日镜组成的镜阵,造型夸张,气势很足。整个格栅菱形钻石光面达3000多个,不是简单一句“立体感、层次感”可以描述的,看到实车后的效果确实很惊艳。

  前格栅不仅造型独特,材质、工艺也更讲究,采用ASA+金属粉材质,黑亮的色泽带有金属质感,这在同级车型上还是首次应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格栅模具要经过真空淬火+三次回火,然后经过1060+小时高速精铣加工,1300+小时抛光加工,整个模具加工时间比普通格栅多5倍。

  前格栅两侧雾灯区域有三角纹路饰板,LED日行灯呈八字形,令车头视觉效果更宽。大灯造型同样犀利,12颗3W LED光源,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远光最远照射距离达172m。

  镜头一转来到车尾,贯穿式尾灯成为标配,在帝豪L上有个很美妙的叫法“飞天飘带”,也跟敦煌有关,其内共有258颗LED光源,数量甚至超过一些高端品牌的豪华车。LED尾灯点亮快、更清晰,从正后看也不刺眼。此外,前后保险杠下方都有亮色镀铬饰条,进一步增加了层次感,排气管自然是隐藏式的,不影响车尾造型的整体感。

  说到层次感,帝豪L在侧面造型上与帝豪GL有很高的相似性,特点是轿跑车风格的遛背车顶以及非常硬朗的纵横天地腰线。前者体现在C柱往后的线条更缓和,车门后的三角窗很有意思,后者从前排车门向后延伸至车尾,如刀刻般犀利。

  拍摄车型为帝豪L高配版本,配17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造型动感;使用阿特拉斯AS380系列轮胎,规格205/50 R17,是一种舒适型轮胎。

  帝豪L上市后将提供四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水墨白、映日红、流光金和岱山青,都跟中国文化挂上了钩。从活动现场展示的红白两色车身看,漆面光亮、质感高级,在喷涂时用了德国BASF-2K清漆,硬度高,耐擦伤性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