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性能版6座 高合HiPhi X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22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不久前,华人运通旗下高合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车型正式宣布上市。早在去年北京车展,该款新车就已经亮相,并先期推出了两款创始版车型可供选择。同时,高合还为这款新车制作了一份长达78页的产品文稿,向世界宣告了它的闪亮登场。在我看来,高合HiPhi X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电动车,它其实更像是一个对未来充满着无限遐想与展望的新时代交通工具,融汇了诸多创新思路以及全新技术。当然,就定位及售价来看,高合HiPhi X实在不算亲民,不过对于那些有实力并且乐于尝试的消费者来说,自主品牌高端纯电动车型的“噱头”,倒也不失为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可选(不包括此前推出的两款创始版),售价区间为57-80万元。官方宣称,高合HiPhi X将在今年5月8日开启客户交付,并有望于2022年底开始为车主提供120kWh和160kWh的电池包升级服务,从而使车辆实现800km和1000km的续航里程。

  一、车型简述

  高合HiPhi X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正因如此,外观设计师被赋予了更大的创作自由度,不必拘泥于传统车型的造型设计及比例。新车前风挡玻璃倾角为65°,整体造型轮廓采用了典型的低风阻设计,官方公布的风阻系数仅为0.27Cd。

  车身造型基于“光塑形”哲学设计而来,姿态十分低矮。前脸配备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通过260万颗微反射镜能够实现投射功能,文字与图片均可照射于地面之上,甚至还可以投射动态画面。大灯组底部为ISD智能交互灯,通过1712颗独立LED灯组可以显示自定义符号。

  官方称之为全电动免触控NT(No Touch)展翼门系统也是新车外观的一大亮点,整套智能进出系统由12个监控雷达以及1个雨量传感器组成,通过6个车门的不同开闭组合,可以提供六大场景智能进出模式,不仅实用而且还非常炫酷。

  车尾造型简约流畅,包围底部还配备了大尺寸扩散器,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尾灯同样配备ISD智能交互系统,并且中间位置的“HiPhi”标识也可以发光。

  高合HiPhi X全系标配22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尺寸也统一为255/45 R22,匹配米其林PS4 SUV轮胎。花瓣造型的轮圈显得很有气质,并且撞色的设计也使其颇具时尚感。

  高合HiPhi X两款创始版车型分别采用了丹岩橙和钛晶灰配色,而最终的量产版车型也继承了这两个颜色,并在此基础上还新增了几款颜色可选。其中,钛晶灰为旗舰版4座车型的专属配色,因此如果是选择顶配版车型,那么就一定要选择这个颜色。其它颜色推荐方面,个人首推丹岩橙配色,显得比较有活力,个性且亮眼。

  高合HiPhi X的内饰设计充满未来感,三块屏幕镶嵌于中控台内,功能繁多,并不是那种单纯为了营造科技感而进行简单堆叠。三块显示屏各司其职,触控+语音的人机交互方式也十分方便,更有利于驾驶员保持专注。门板内部没有配备传统的拉手或是按键,全部功能均需要依靠触控方式来完成,门板内侧配有屏幕,显示内容清晰细腻,并且功能展示也非常直观。

  新车共推出4座以及6座两个版本,以便满足不同消费需求。4座版车型为顶配旗舰版,整体偏向于商务风格,拥有出色的后排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此外功能配置也相当丰富。6座版车型则更加倾向于家用场景,空间布局灵活多变,实用性较强。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搭载前、后两台最大功率220千瓦、峰值扭矩410牛·米的驱动电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新车全系标配高性能动态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形式,并带有空气悬架以及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

  新车目前配备的电池包容量为97kWh,NEDC续航里程为550km。高合官方表示,将在2022年底开始为车主提供120kWh和160kWh的电池包升级服务,从而使车辆实现800km和1000km的续航里程。其中,6座版车型电池以旧换新的价格为6万元,而4座版用户则可以免费进行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