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主力悉数到场 四款纯电合资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0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新能源领域的纯电动车市场在国内政策支持与鼓励下,扶摇直上。尤其是一众自主传统和新势力品牌,全力“ALL IN”纯电动车,犹如助燃剂一般推动着这片市场的发展。但这种抢占先机的红利从去年开始便逐步消失殆尽,各大合资品牌车企开始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如今,各大合资品牌的主力车型已经系数到场,本篇文章就来为您介绍在这场“刀光剑影”的竞争中,四款实力出色的合资品牌“选手”,看看它们的表现是否能够延续此前在燃油车领域的优势。

  此次推荐的四款产品均是合资品牌纯电动SUV车型,售价区间为19-23万元。四款车型的定位有所不同,其中只有上汽大众ID.4 X为紧凑型SUV,其它三款车型均为小型SUV。同时上汽大众ID.4 X、别克微蓝7和广汽丰田C-HR EV均为入门版车型,而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为顶配车型。此外,广汽丰田作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推动者,这款C-HR EV更像是纯电动车市场的“试水”产品,所以其定价会比其余三款车型都要更贵一些。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风格迥异,其中上汽大众ID.4 X和别克微蓝7是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所以在外观方面有着更为科幻的风格。而广汽丰田C-HR EV以及昂希诺纯电动则为“油改电”车型,在传统燃油车的基础上换装一套电驱系统,所以外观看上去比较熟悉,尤其是广汽丰田C-HR EV更换了封闭式前格栅后显得有些别扭,颜值要比其燃油版车型略逊一筹。

  车身尺寸方面,由于上汽大众ID.4 X为紧凑型SUV,所以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有着明显优势。而其余三款车型均为小型SUV,尺寸和轴距也都相差不大,加之颇为激进与时尚的外观风格,更贴合年轻消费者。

  在设计方面,上汽大众ID.4 X采用了大众品牌ID纯电动系列车型最新的设计语言,虽然与传统的大众风格有些神似,但与燃油版车型还是有着明显不同。其在设计层面就弱化了前格栅元素,仅配备了与两侧大灯相连的贯穿式进气口,从而在视觉效果上很好的规避了如广汽丰田C-HR EV和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种“油改电”车型的违和感。而这种设计手法也出现在别克微蓝7上,同时其还提供了专属的淡蓝色车身涂装,进一步强化了新能源属性。

  车尾部分也是阵营分明,上汽大众ID.4 X和别克微蓝7这两款全新设计的纯电动车型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而广汽丰田C-HR EV和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则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相同的设计,虽然看上去同样有着不俗的时尚感,但并未凸显出纯电动车型应有的特点。

  外观配置层面,虽然广汽丰田C-HR EV是四款车型中价格最贵的,但配置表现却比较寒酸,比如常见的天窗、LED大灯以及后视镜加热的功能均没有配备。而此次选择的上汽大众ID.4 X Pure纯净版和别克微蓝7 652E 互联智享版两款车型同样为全系入门车型,但相比广汽丰田C-HR EV,这两款车型不仅价格更低,配备表现也更为丰富。此外,虽然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的定位比另外三款车型要略低一些,但顶配TOP悦享版表现出了不俗的素质,与其余三款车型相比毫不逊色。

  外观小结:

  从外观上来看,别克微蓝7、广汽丰田C-HR EV以及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都展露出年轻、动感的气质,而上汽大众ID.4 X虽然也同样时尚,但它骨子里还是蕴含着大众品牌沉稳中庸的风格,相对而言有点保守。而在配置方面,广汽丰田C-HR EV虽然价格最贵,但配置表现却十分一般,不如其它三款车型抢眼,当然这与其为“试水”产品的定位不无关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