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黄金赛道之争 ID.4 X对比Model Y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24 08:54作者:殷培杰编辑:王厅

  时下股票券商行业有个热词叫做“抢赛道”,“抢赛道”顾名思义就是抢夺、争取时下最火热的行业与动向。而目前汽车圈、乃至整个实体行业中最火热的“黄金赛道”,就数新能源汽车。而这条黄金赛道中,如今出现了两支炙手可热的“白马股”即上汽大众的ID.4 X和特斯拉的Model Y。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两款龙头产品到底谁更火热?谁更具产品力?谁能在黄金赛道之中夺得先机?就让我们通过爱卡汽车的线下实测对比来见见端倪。

  作为新能源赛道首当其冲的领头羊特斯拉,对于新能源产品一直有着价格主导权。早期的S、X产品价格昂贵,而今年元旦上市的Model Y则破天荒的大幅度降低售价,2021款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售价为33.99万元,给予新能源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而就在短短20天后,上汽大众ID.4 X也正式公布了其售价:19.9888-27.2888万元,低于20万元的售价,更是直接引爆了整个新能源市场。新能源赛道的领头羊PK反扑势头凶猛的传统车企,好戏开场。

  从上图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Model Y无论是在车身长度,还是在轴距方面,都要比ID.4 X大不少,但车内空间是否也是这样的表现,这里我们先留个悬念,后面再来揭晓。

  外观对比小结:虽然说两款车型的定位略有不同,但两款车型的设计各有特点。从外观表现上来看,ID.4 X更加年轻、动感,色彩搭配和设计层次丰富,再加上其具有交互性的大灯系统,让整车极具魅力能够讨好如今挑剔的年轻消费者。而Mode Y的外观则是单纯沿袭了Model 3,并与之加大加高的处理,经典的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得以保留。但是总体来说,欠缺变化区分度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