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三厢进取运动型 2021款奥迪A3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入门的进取版车型配置确实令人有些意想不到,配置非常全面。不过为了区分高低配车型,座椅材质依然为织物,而且没有配备天窗。不过其实有过几年驾龄的驾驶者一般都会发现,天窗在日常驾驶中使用的几率并不高,且在没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前提下,织物座椅与皮质座椅的差异真的很小,前者甚至还有着更好的通风透气性,唯一缺点就是不太好打理。此外,诸如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电子手刹、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均有所配备,应对日常驾驶绰绰有余,其配置表现比老款车型要出色不少。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那为什么推荐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 进取运动型,首先先说说为什么推荐三厢版本。老款奥迪A3,无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都存在一个十分明显的短板,就是后排空间不足,尤其是腿部空间较小。而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奥迪延续了国产版车型一贯的“优良传统”,将三厢版车型的轴距加长了50mm,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并不算惊人,但却能实打实的改善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相对而言,两厢版本则多出了三厢版所不具备的电动尾门功能,相比之下,我个人认为长轴距对后排乘坐空间的改善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而与更高一级的致雅版相比,虽然后者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前排座椅腰部支撑以及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并且将定速巡航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织物座椅升级为皮/织物混搭座椅,同时将2向座椅高低调节增加至4向,但这些功能真正经常用到的其实并不多,即便真的有些功能,比如天窗或者前雷达确实有需求,也可以通过选装包获得,成本要远远低于两者之间2.02万元的差价,并且只要你想,还可以选装顶配豪华版车型上的高阶舒适性配置,个性化程度更高最后,致雅版和运动版之间的最要区别仅限于运动外观套件,配置方面两者完全一致,对于奥迪这个善于打造性能车的品牌,加之A3这样一款运动紧凑型车,有不选择运动版的道理么?所以综合来看,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 进取运动型最值得推荐,购车时可以优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