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EIJING-X7和比亚迪宋PLUS谁更厚道?

来源:58车时间:2020-12-28 09:16编辑:王雨

  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国内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各自主品牌也都在此品类上发力,推出了许多竞争力很强的车型,尤其是BEIJING-X7和比亚迪宋PLUS。两款车型凭借着出色的外观造型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等成为网友,特别是准备购车的年轻人关注的热门车型。那么这两款车型哪个更厚道一些呢?我们今天就带大家来比较一下。

  为了能够更公平进行对比,我们分别挑选了销售价格较为接近的两款顶配车型,其中BEIJING-X7的1.5TD DCT致领版指导价为14.69万元,宋PLUS的1.5T 自动旗舰PLUS指导售价为14.38万元。

  从车型图中可以看出,两款顶配版的售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相差仅3000元。那么这3000元的差别能带来多大区别,除此之外两车还有什么不同,哪款更厚道一些?让我们继续从产品的不同角度来看一下。

  虽然说每个人对外观评价的好坏标准是不同的,但是我相信这两辆车出色的外观一定都会让大家眼前一亮。两辆车均采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其中BEIJING-X7正面印入眼帘的是倒梯形大尺寸进气格栅,上方的镀铬线条自然延伸至大灯处,拓展了视觉宽度,整个设计既干练又大气。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大灯采用了自适应调节远/近可调LED大灯、前雾灯也是LED,不仅增加了美感与科技感,实际照射效果也较为出色。

  而宋PLUS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全新的家族式Dragon Face 3.0龙脸设计,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灵感来自铠甲的镀铬装饰,带来极强的冲击力之外又增添了几分东方传统韵味。

  两车侧面的设计差别较为明显,最直观的莫过于BEIJING-X7采用了新能源车型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再配合贯穿式尾灯搭配LED灯带、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将科技感贯彻到底。宋PLUS的侧面设计则走的是动感路线,略微的溜背设计加上大尺寸20英寸铝合金花瓣状轮毂和红色卡钳,很难不感受到速度和激情。

  宋PLUS虽然选择了更宽更大的轮胎,但两车的车身尺寸却相反。BEIJING-X7在长度、宽度、高度、轴距的尺寸上全面超过了宋PLUS,尤其是2800mm的轴距,基本在同级SUV中冠绝群雄。那么全面优势的车身尺寸能否带来更出色的乘坐体验呢,我们在后面会详细聊到。

  一个好的内饰设计,应该是与外观设计遥相呼应相得益彰的,值得肯定的是这两辆车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都没有令人失望,各自的外观设计风格在内饰设计上有了很好的延续。

  两辆车的内饰用料都很扎实,大量的皮革以及软质材料的采用,不管在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加分不少。不过明显感觉到BEIJING-X7吸人眼球的三块硕大屏幕营造的未来科技感更强一些,除此之外两车还有哪些配置上的不同 ?

  经过上图的对比不难看出,BEIJING-X7不仅有智慧人脸识别系统、AR实景导航等领先的科技配置,还拥有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这样的实用配置,充分从驾乘者的实际角度出发,在整体实用型配置上用心十足。

  尤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更能给驾乘者带来超过预期的温暖体验。

  前面提到BEIJING-X7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均小幅度领先宋PLUS,从实际乘坐上来看,BEIJING-X7的头部空间和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的确更为出色一些。但总的来说,两车的空间体验差距并不大,满足日常使用都没有任何问题。

  另外,得益于后排中央地板的平整,使得两车的后排中间乘客乘坐感受好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