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居家务实的好选择 四款合资紧凑型轿车导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1-27 08:50编辑:王雨

   推荐车型:别克英朗

      指导价格:11.99-12.59万

      亮点: 19处储物空间巧妙设计

  英朗是别克品牌旗下的主打款之一,依赖自身充满时代感的构型设计,能够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反对前卫的追求。

  外观方面,英朗依旧延续了传统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盾形的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处理,并且用一条银色装饰条贯穿其中,非常有辨识度,两侧LED大灯采用了长条式的造型,搭配底部长条形的进气口,让整个前脸更显年轻。光导式日间行车灯优雅修长,配以钨光电镀饰圈闪亮耀眼。

  车尾的设计还是一成不变,精英版标配泊车雷达与倒车影像,低配的进取型可选装倒车影像,但不提供泊车雷达的选装。

  车身侧面造型采用了比较简洁流畅的曲线,使这辆车子的侧面呈现出一种扁平修长的感觉。溜背式的车顶设计强调了运动性,并且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呈现轻微上扬的姿态,有效的拉高了整辆车子的重心,下腰线位于侧面门板处,增强了侧面的层次性。

  内饰方面,英朗的布局呈现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运动风格。延续了别克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双炮筒式运动仪表盘围拥着前排座驾空间,充满韵律的弧线跨过座舱,与门线顶部接合,呈现出赏心悦目的律动感和一体感。别克英朗在整体的做工上是真的很用心,各个细节处都处理得非常细腻,整个内饰看上去是非常精致的。

  配置方面,英朗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全功能ESC电子稳定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 优化四轮独立悬架挂、TPMS胎压监测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外后视镜加热、高端气压机盖挺杆、轻质化铝合金机盖。

  空间方面,175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还剩1拳2指的空间。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1拳2指的空间,腿部空间大约2拳,表现比较出色。

  英朗后备箱高度为500mm,纵深为950~1790 mm,宽度为1020 mm,储物能力方面,从实测数据看领动车型后备厢常规容积比全新英朗更大,不过英朗后排椅背还能按照4/6的比例放倒,储物空间更灵活。除钥匙之外,英朗只能通过主驾一侧车门上的按钮开启后备厢,尾厢盖上没有另外单独配备开关,也可以通过遥控钥匙上的后备箱按钮连续按两次来开启。

  动力方面,英朗分别搭载1.5升4缸发动机,1.3T发动机以及1.0T发动机,其中1.5升发动机版本最大马力133,最大功率83,峰值扭矩141。1.3T版本最大马力163,最大功率120,峰值扭矩230,并且这一款发动机还应用了48V+启动电机的特有技术。1.0T版本最大马力125,最大功率92,峰值扭矩170。传动方面,别克英朗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英朗在换新升级之后,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有一定的升级,几乎所有配置都是我们日常驾车时使用率比较高的配置,通过终端的优惠,英朗不到十万就能入手,这样的价格十分有诱惑力。

   推荐车型:斯柯达明锐

      指导价格:9.99-16.14万

      亮点:1.5L 1.2T 1.4T 三种动力可选

  国内市场发展已经有不少年头了,家用车始终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车型,可以说这两类车型的销量是非常的。一想到紧凑型车,那么合资车当中非常有性价比的明锐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外观方面,明锐的车头前脸给人一种浓浓的家族式气息,尤其所中网具有很强的标志性,引擎盖隆起的筋条凸显出凌一定的肌肉感,两侧分体式大灯组于中网相连,呈现出一体式设计,其中大灯组的设计很前卫,为分体式进行设计,凸显出了个性化设计语言,中网为飞翼式的造型设计,周围包裹凌银色镀铬饰条,内部设计了直瀑式的银色镀铬,流露出了精致感气息。

  车身尾部,菱角分明的尾灯组造型,中间装配了三颗标志的LED灯源,凸显出一定的科技感,保险杠包围并没有运用多余的线条进行点缀,和前保险杠包围保持一致,不过在下包围处采用凌炭黑色饰板和银色镀铬饰条进行搭配,和车头前脸起到了相呼应的视觉效果,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彰显出很强的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的线条显得非常流畅,腰线的设计显得非常普通,没有运用多余的个性化设计和多元化进行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前翼子板处装饰了银色镀铬标志,提升了车身侧面的辨识度,后视镜为双色搭配,车窗上下沿并没有装饰任何的金属饰条。

  内饰方面,明锐只能说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惊喜,三幅式方向盘,传统的双炮式仪表盘,中间配备单色行车电脑,9英寸镶嵌式中控大屏,上方为倒梯式空调出风口,底部包裹了银色镀铬,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系统保留了,传统式的旋钮式控制开关,换挡台周围覆盖了银色镀铬饰板,提升了内饰的金属质感。

  配置方面,斯柯达新明锐有了相当大幅度的提升,把以前的装备在中高配车型上的配置这次也下放到了低配车型上让全系车型都想有非常高的配置水平,让车主驾驶起来更加的便利得心应手。全系标配了e sp电子稳定程序。在安全性上也得到了非常大的保障。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自动雨刷,电动调节后视镜等一系列实用性配置在斯柯达新明锐上都没有缺席。

  空间方面,身高170cm体型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有1拳余量。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有2拳的剩余空间,整体空间表现不错。

  明锐的后备厢更是突出了它务实的性格,常规容积达到了590L,后排座椅放倒后则能扩展到1593L,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绝对的优势,得益于掀背式设计,后备厢开口很大,能够方便拿取一些大件行李。

  动力方面,明锐搭载1.5L、1.2T、1.4T 三款发动机可选,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和113匹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1.2T最大功率为116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1.4T最大功率为15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5MT丶6AT丶7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挂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斯柯达明锐总体而言是一款比较中规中矩的车型,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内饰,并没有过于突出的点,但是实用性却是非常的高,动态表现除了车内的NVH表现突出以外,并没有其它的优势,不过终端优惠力度很大,在同级别中依然属于一款具有性价比的车型。

  总结:本次推荐的四款紧凑型SUV都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车型,而且不同的设计风格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伊兰特整体表现均衡,整体没有明显短板;明锐在外观设计上比较稳重,可以兼顾一定的商务用途;马自达3档次感的营造上会更加出众;英朗在配置、空间、动力等各方面产品力都比较出色;属于乘驾体验都很不错的家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