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居家务实的好选择 四款合资紧凑型轿车导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1-27 08:50编辑:王雨

  紧凑型轿车市场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原因在于更加符合普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考虑到正常家庭的预算在10万上下,本次我们找出了在这个价位区间的四款热门紧凑型轿车,四款车型各有所长,看看哪款是你的菜。

   推荐车型:现代伊兰特

      指导价格:9.98-14.18万

      亮点: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的设计理念

  第七代伊兰特无疑是北京现代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毕竟该车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400万辆,可以说是北京现代最走量的车型。对于国人而言,就更熟悉不过了,伊兰特在国内的街头非常常见。

  外观方面,伊兰特采用“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通过分割的几何形形成无数楔形元素,让新车的外观其实更显凌厉。伊兰特前脸最为吸睛的自然是这副占据了大半个车头的进气格栅,不同动力的车型还采取了不同的格栅样式,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各个楔形单元都能折射出同样的光芒。前大灯采用了与中网一体化的设计,弯折向上的曲线进一步体现了车头的个性。

  伊兰特的尾部造型非常有特色,从C柱引出了一道折线,再和车顶线条一起融合到行李厢,让其拥有了酷似跑车的尾部造型,并运用了很多的折线元素,使得整个车尾呈现独特的立体感。此外,为了增强溜背效果,设计师在后挡风玻璃和行李厢盖之间加入了一块黑色饰板,在视觉上可以起到延伸挡风玻璃的作用。

  从侧面看去,伊兰特的车身线条和比例都非常和谐,“溜背”的剪影简直具备了豪华GT的既视感。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自然不会忘记自身的家用属性,其2720mm的轴距远超大部分同级别车型。

  内饰方面,相比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伊兰特的内饰就稍显平淡,不过作为一款10万级紧凑级轿车来说,这样的内饰设计也是可以接受的。伊兰特的主驾驶位置采用同级别独有的包裹式设计,为驾驶员打造专属的驾驶空间。其内饰提供两种颜色和三种风格可选。其中1.4T车型还有具有红色缝线,分别被布置在方向盘、车门板和座椅上面。用料方面,伊兰特在中控台上方使用了不少硬质覆盖件,手感不是很好。

  配置方面,伊兰特全系标配了AutoHold、倒车影像、半液晶仪表、触控液晶屏(带CarLife)、全LED光源、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这些在9.98万元的入门车型就全部搭载,简直不输国产车型。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前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方向盘加热、全液晶仪表、全车一键升降、前排无线充电等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此时头部空间4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头部空间42指,腿部空间还有2拳。

  伊兰特后备厢常规状态下的装载能力非常不错,20/24/28英寸的行李箱都能放入,还留有一定纵深来放其他物品。尺寸部分,全新伊兰特后备箱尺寸实测数据,纵深是1095-1900mm,宽度是1060-1420mm,高度是430-510mm。

  动力上,伊兰特推出了两种动力组合,它们分别是1.5L+CVT和1.4T+7速双离合的版本。前者1.5L版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Ps、最大扭矩143.9N·m;定位更高的1.4T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Ps、最大扭矩211N·m。整体而言,两种动力在同级中的表现都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另外,1.5L版本的车型共有4款可以选择,而1.4T版本的车型则推出了2款。

  编辑点评:全新的伊兰特可谓锋芒毕露,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引入让该车变得前卫大胆,这也是伊兰特与同级别竞争的最大资本。而在汽车市场的消费者日益年轻化的今天,全新的外观的确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同时,两种动力总成也能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动力的需求。

    推荐车型: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指导价格:11.59-13.59万

      亮点:兼具颜值与驾驶乐趣

  昂克赛拉采用“魂动”设计理念,并进行了重新优化,让整车前脸运动感更强,而且中网进行重塑之后精致感更强,仅仅从前脸设计上的改变上来说这一代昂克赛拉更纯粹了,至少从设计上来说它更讨好年轻消费者了。

  外观方面,昂克赛拉在延续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的同时,进气格栅造型如金属切削而成,极具质感和立体感,其与头灯交接线犹如非洲猎豹面部独有的黑纹标识;犀利狭长的大灯有如猎豹疾驰时收紧的双眼。新昂克赛拉将配备LED前大灯与LED前雾灯,无论是晴天还是雾霾天,都会发出耀目光芒,让你成为车流焦点。

  昂克赛拉的尾部设计变得更加精简,层次感更强的弧线以及设计感十足的尾灯设计带来了更好的视觉冲击力,与现款车型相比其实视觉张力更强,而且运动感更为出色,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这一代尾部的设计必然更撩人。

  侧面造型上,昂克赛拉腰线一如既往如电光火石般犀利流畅。如果从美学造型观察,从前门把手闪过的线条直惯头灯,与前脸线条融为一体;上扬和下行的交叉型腰线演绎出猎豹奔跑时力道饱满、充满韵律感的车身造型,体现出豪华车和轿跑车的风格。

  内饰方面,昂克赛拉全系采用同样的设计,风格简单而不乏层次感,而且材质的运用在同级中也很显高级感。中控台的设计极具层次感,并且辅以大面积软性材质和缝线的处理,也让昂克赛拉的车内氛围增添了一定的豪华感。全系标配是的8.8英寸的中控屏幕,整体的反馈速度和流畅度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另外,内部配备有配备有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但是屏幕并不支持触控,只能通过旋钮按键来操控。

  配置方面,昂克赛拉全系标配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主驾驶位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发动机启停技术、多功能方向盘,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0cm把座椅调至最低,前后适中,前排头部空间还有1拳,表现挺好。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做进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1拳1指。

  昂克赛拉全系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箱常规容积为455L,座椅放倒后最大可扩充至1150L,放一些大行李也不成为题,满足日常出行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上,昂克赛拉搭载1.5L、2.0L两种发动机可选,有手动、手自一体共2种变速箱选择。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多只能输出117马力和148牛·米,相比2.0L发动机的158马力和202牛·米,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编辑点评:马自达昂克赛拉是日系车型中很有个性的一款小车,作为家用车却拥有天生的运动气质,在很多细节设计上都让人称赞。该车兼具颜值和驾驶乐趣,凭着这两点,我想对于年轻消费者这就已经拥有足够的杀伤力了。此外,更经济的油耗表现,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非常诱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