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为合资品牌SUV 长安福特锐际凭什么站C位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7-23 09:32编辑:赵月

  空间对比

  短车身+宽车体的设计,将运动与舒适完美平衡,此外高车身也能为车内乘客获取更多的头部空间,实际内部驾乘空间锐际领先。

  三车均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能有效为装载能力提供延展性。三车的行李厢内部平整度都非常出色。

  动力&四驱对比:

  锐际搭载第四代EcoBoos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8Ps,峰值扭矩393Nm,全系标配8AT变速箱。与大众探岳相比,性能参数上足足多了20kW和43N·m,具有巨大优势。与此同时,锐际这套动力系统还拥有同级中最强高响应的特点,以及全时段强扭矩输出的优势,这也使得锐际在动态性能和操控性上都有着更优的表现。

  动力系统数据对比

  探岳的四驱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的是一台代号为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早先大众品牌的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出过不少的安全问题,即使经过大量改进,它的可靠性依旧不能排到同级前列。

  而RAV4配备的则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71Ps,峰值扭矩为209Nm,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稳定性与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不错的,但它的加速在同级别中都处于比较靠后的水平,完全是佛系家用车的水准。

  四驱系统方面

  锐际搭载的是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核心部件是一组电控多片式离合器,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后轴,再由差速器传至两侧后轮,电脑会通过各个传感器,每16毫秒监测一次路面和轮胎的抓地状况的数据来判断当前的行驶状况、路面条件等信息,实时对多片式离合器的调整,毫秒级精准四轮扭矩分配,稳定车身,轻松脱困。

  工程师为锐际提供了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越野、雪地共5种不同的智能驾驶模式,涵盖了日常用车的所有用车场景,同时也能让生活在都市的车主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探岳搭载的4 MOTION四驱系统则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作为中央差速器,正常状态下前后轴的扭矩分配比例为95:5,但就因为这5%的动力分配,让这套四驱系统成为了全时四驱。而从理论上讲,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分配最多50%的动力传递到后桥。从效果上来说,它更倾向于公路性能,和更强的多路况适应能力。

  RAV4相对于老款小幅升级了自身的四驱系统,2.0L CVT四驱风尚版采用的仅是入门级别的四驱系统,与尊贵版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差距较大。但对于三车来说,四驱系统的搭载并不是去硬核越野,而是加强走烂路的能力和提升了通过性。

  价格&金融政策

  长安福特锐际现售5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7.98-21.88万元之间。在4月份两驱车型(两驱聪慧悦享款、两驱聪慧嘉享款)还未上市之前全系均为四驱车型,20万元就能拿下的高功率发动机+可分离四驱系统,对比大众探岳性价比高,对比丰田RAV4性能更优,三车对比,长安福特锐际在造型、性能、配置全面领先的同时却拥有最低的售价,性价比不言自明。

  现阶段,福特锐际的7月金融政策(截止到8月底)已经正式推出,具体政策如下:

  1.首年零月供;

  2.千升油费补贴;

  3.任意品牌置换享终身免费保养;

  总结:

  对于不少购车人群来说,四驱的SUV都是最佳选择,可是偏高的售价以及较高的油耗让他们往往退而求其次,最终选择两驱SUV。长安福特锐际的出现,在20万元级合资紧凑四驱SUV市场中,为这群人带来了一个高性价比的新选择。

  福特锐际融合了福特家族最具时代感的所有元素:硬核的分离式四驱系统、同级响应更快的动力系统、丰沛而智慧的配置再加上一个诚意十足的价格,这一切都将福特锐际打造成一个精品合资SUV。如果你恰好想拥有一部高性能紧凑级SUV,那么福特锐际将是这个级别的不二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