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GS之间的大战 奕炫GS和帝豪GS你Pick谁?

来源:易车时间:2020-05-27 08:52作者:沈诚编辑:王雨

  作为家里的第一台车,我认为选择suv比较好,相比轿车来说有着更优秀的通过性、更强的装载能力和宽敞的空间。最近市面上10万级的suv层出不穷,优秀车产品也不少,我比较看好即将上市的东风风神奕炫gs。对此我的同事朱涛老师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都是gs,吉利帝豪的gs要更有竞争力一些。

  为了我们各自的信念,今天我就要和他“battle”一下,看看是新生力量奕炫gs强,还是“销量常青树”帝豪gs更牛。

  我们今天不从外观内饰发动机这样的顺序来对比,而是找了几个比较突出的点,包括了尺寸、配置和空间等方面来进行比较。我选择的是预售价10.19万元的奕炫gs 230t 双离合 越酷版;而涛哥选择的是价格相差100元的帝豪gs1.4t cvt 动。

  首先我们就来看车身尺寸,这也是一台车给消费者最直观的印象。我们站到两台车面前的时候,是非常容易能够感受出它们之间的体积差异的。

  沈诚:看吧涛哥,我这个gs可比你那个gs长了接近20公分!这是多么大的悬殊,而且车身高度也更高,更像suv。你那个看起来就很矮,四舍五入等于是一个跨界的两厢车哦!

  朱涛:那可不一定,我这个gs主打的就是不是空间,2700mm的轴距足以说明它的车身结构很协调,也会有更好的稳定性。

  沈诚:感觉你说得有点道理,又感觉哪儿不对,反正尺寸方面我认为是“一寸长一寸强”。

  既然是“battle”,就要找到最直接的差异,让两款车型之间的优缺点和性价比彻底显现出来。第二个环节我们决定拿配置来对比,涛哥认为吉利的车型一向都有比较高的配置,这个价位的帝豪gs表现有没有奕炫gs好呢?我们先看下面的主要配置差异:

  沈诚:两款车型的价格差异非常小(奕炫gs是预售价),100元可以忽略不计。而实际在配置上,两款车型还是体现出了较大的差别,总体来看,奕炫gs的配置要胜出一筹,比帝豪gs多了主驾驶电动座椅、10.25英寸大屏、全景影像和carlife等功能,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

  而且在部分配置上也有一些功能性的区别,例如帝豪gs的全景天窗,实际上只是个玻璃车型,不能开启。而奕炫gs的全景天窗不仅可以打开,而且还支持语音、远程控制,并且具有雨量感应关闭功能,方便进行通风,安全省心。此外奕炫gs的仪表盘加入了7英寸液晶屏,空调面板也是全触摸设计,非常有科技感。

  沈诚:除了配置这个“硬数据”之外,我们从更感性的材质上来看,奕炫gs也有更好的表现,内饰的大部分区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而且还是不同花纹的设计,非常走心。

  朱涛:帝豪gs是一款成熟的产品了,也不是靠配置取胜的。有“大哥”沃尔沃的技术加持,驾驶感受是无可比拟的。

  沈诚:那你说说,这车哪个地方用上沃尔沃技术了?

  朱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