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性能/玩法各不同 威兰达该怎么选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4-20 09:07作者:刘明亮编辑:王雨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又到了一年最美好的季节,想必很多人都想去人少景美的地方去踏踏青。而往往通往美景的路况都并不太理想,这时候更需要一辆suv,一辆带四驱系统的suv。而事实上,各种suv车型搭载的四驱系统各有不同,其性能表现自然也差异明显各有侧重,这让部分车主依然对配备四驱系统的suv有着刻板印象——油耗高、舒适性差,而且多数时间在城市里行驶不跑越野的话,四驱系统就毫无作用。

  首先需要纠正一下错误的观念,四驱并非是跑越野的专利,在我们日常驾驶中遇到雨雪天气的湿滑路面、过弯、甚至上下坡的时候,都能够让行驶变得更加稳定;同时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四驱suv的性能早已有了巨大的提升,不仅动力的分配更加智能,舒适性和经济性与两驱车型的差异也进一步缩小。所以是时候为自己选择一款配备更出色四驱系统的suv车型了。

  比如广汽丰田最新推出的全新中型suv威兰达,它不仅拥有丰富的车型选择,还提供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以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威兰达的三种四驱系统都各自具备什么样的本事,让你更直观地了解,威兰达的三种四驱哪一款更适合你。

  广汽丰田威兰达全系共12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17.18-24.18万元,其中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有4款。威兰达所提供的三种四驱系统分别是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前两款针对燃油车型,最后的e-four电子四驱则是专门针对双擎车型开发的。

  dtc智能四驱应对湿滑路面

  配备车型:2.0l cvt四驱豪华版(20.68万元)

  原理分析:威兰达2.0l cvt四驱豪华版车型所搭载的dtc智能四驱,通过轴间搭载的电磁耦合多片离合器,前后轴能够在100:0到50:50之间进行动力分配,它可以根据轮胎打滑情况适当分配驱动扭矩至后轮,提升车辆起步过弯时的加速性能及车身稳定性,是目前同级别suv车型广泛采用的适时四驱系统。相比以往丰田suv车型进行了升级,新加入了aim(awd integrate management)即四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设定的snow、mud&sand、rock&dirt三种“多地形四驱模式”,让你使用这套四驱系统的时候更加简单。

  适合人群:dtc智能四驱所要完成的就是在城市中行驶的保驾护航,无论你是身处北方的冰天雪地还是南方的雨水湿滑,它都可以帮你化险为夷,提高行驶稳定性;走走非铺装的土路、砂石路面,遇到下雨泥泞状况,也能更轻松的通过;对于那些常在城市出没、偶尔进行郊游走走烂路的人群十分适合。

  dtv动态矢量四驱性能表现最强

  配备车型:2.0l尊贵四驱版/2.0l科技四驱版(售价均为22.58万元,配置各有侧重)

  原理分析:dtv全称为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可以看做是dtc智能四驱的高阶版本,它除了轴间布置的电磁耦合多片离合器外,还在左右后轮分别增加了独立电控耦合机构,这样不仅可以前后轴分配动力,还可以单独进行后轴左右轮间动力的分配,调整范围在0:100到100:0;同时轴间多片离合器结构还可以完全断开,实现两驱模式。

  整体来看,这套四驱可以更出色的完成两件事,更强的脱困能力,适合路面情况更差的越野道路,遇到大坑,只要车辆离地间隙足够,甚至极端情况下,只有一个车轮还有抓地力,都能提供更好的脱困能力;另外就是它完全断开前后轴的动力输出,实现纯粹的两驱行驶,这样的好处更直接,就是燃油经济性与两驱车型相当。

  适合人群:搭载dtv动态矢量四驱的威兰达,最终实现的四驱性能与我们多数人印象中的四驱车型的应有的表现更接近。对于主要是城市道路使用,同时行走非铺装路面较多,有一定越野需求的人群,它可以更好的应对湿滑路面,还兼具了一定脱困能力,是目前同级别中表现最好的一款。

  e-four电子四驱双擎混动专属

  配备车型:双擎 2.5l cvt四驱豪华版(24.08万元)

  原理分析:e-four电子四驱是专为双擎混动车型开发的四驱系统,前轮由发动机和前驱动电机驱动,构成双擎混动系统,后轮由独立的后轴驱动电机驱动,前后轴之间没有传统的动力连接装置,实现了电子四驱方式。首先从结构上看,这套四驱十分具有创新性,由于电机驱动的特性,动力传递的敏捷度更高,未来电子四驱或许将成为发展方向。

  通过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e-four电子四驱可以实现前后轴动力输出完全的100:0,实现更好的经济性;而设定为最大20:80的前后轴动力分配,能使车辆过弯精准度大大提高,并能体现出后驱车特有的驾驶乐趣,suv也能有较强的操控性,而在上坡、加速时,动力也会更多输出到后轮,提升车辆的性能表现。在应对雨雪湿滑路面时,e-four电子四驱还可以提升行驶稳定性,在复杂天气中为安全驾驶护航。

  trail模式则可以实现一键脱困,系统自动检测打滑车轮,将更多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从而顺畅地从恶劣路面脱困。不过由于要兼顾双擎混动的经济性优势,降低电池组负担,所以后轴驱动电机功率扭矩都不大,并不适合动力需求更大的越野路况。

  适合人群:整体表现来讲,搭载e-four电子四驱的双擎车型所具备的四驱性能与dtc智能四驱相当,同样是满足应对湿滑路面,提升行驶稳定性,不过其独特的后轴独立电机驱动方式,响应的直接性表现更出色。它所面向的人群首先是对双擎有需求,更多是城市代步,同时也会偶尔走走烂路郊游、走一些砂石泥泞的拦路的需求,同时兼顾的经济性。

  对于三种四驱的性能表现有了全面了解,最后我们来看经济性,威兰达三种四驱版本与其对应的两驱版本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对比,通过上表可以看出油耗差异并不大,性能最强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版本与两驱版本的油耗差异也不过05.l/100km,油耗高的顾虑也可以打消了。所以在售价可接受范围内,更推荐购买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

  总结:通过一番了解,威兰达所提供的三种四驱有着不同的特性,相信大家对于如何选择就更清晰明了。应付日常道路湿滑路面偶尔郊游,例如雨雪天气出行的需求,配备dtc智能四驱的威兰达2.0l cvt四驱豪华版足矣;走烂路较多,对于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有一定的要求的,选择配备dtv动态矢量四驱的2.0l尊贵四驱版/2.0l科技四驱版准没错儿;而对于首选双擎动力有需要四驱的朋友,搭载e-four电子四驱的威兰达双擎 2.5l cvt四驱豪华版同样可以帮助以更轻松的应对湿滑路面,提高行驶稳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