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别再说加价王埃尔法贵了 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4 08:45作者:陈韬宇编辑:王厅

  一说起丰田埃尔法(后表述均含姊妹车型威尔法),您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正面的有“顶级商务车”“低调奢华”“日式匠人”。当然负面的就更多了,尤其是经销商的加价销售和大家对这款产品在日本售价与中国售价差异的芥蒂。不可否认,埃尔法在日本的售价实在低廉,但为何在华就要翻了数倍呢?是坑害中国消费者,还是另有隐情,今天我们就好好盘盘这件事。

  埃尔法为什么会饱受非议?很明显,即使不提灰色地带的加价行为,它官方指导价所触及到的区域,已经达到了大家对于传统德系豪华D级轿车和类似卡宴和X5等高端SUV相比较的程度。对于一直拿有色眼镜看待日系品牌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但神奇的是,即使一度加价数额高达30万之巨,市场层面埃尔法已经是供不应求的局面。一边有人质疑,一边4S店却门庭若市,这样的局面自然有必要好好分析分析其中原委。

  很多埃尔法的敌对势力一直在网络散发日本本土车型的售价是多么多么低廉,与国内形成了强大的鲜明反差以求来突出丰田这家企业的“黑心”,那我们就摆事实讲道理。首先Alphard(运动版为Vellfire)这款车型在日本的价格跨度是极其大的,从352,0000日元到775,2000日元(约合22.3万人民币到49万人民币)不等,加上各类福祉车辆和四驱两驱三款汽油机的排列组合。车型之多,可以说埃尔法是日本的“哈弗H6”也不为过,所以拿最低配的价格来说事儿确实是别有用心之人的泼脏水。

  其次,埃尔法现在依然是以进口车的身份出现在国内,众所周知进口车的各项税费即使在关税大幅下调的情况下依旧是相当可观的一笔费用。跳出丰田这个维度,其实之前饱受质疑的欧系厂商,不一样也为“坑害中国消费者”的名号所困扰吗?只不过这个序列第一次出现了日系豪车,埃尔法某种程度上也属于躺枪之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