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上市 售11.98-15.98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9 22:23作者:李丰编辑:刘迎

  8月9日,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正式上市,新车分为1.2T和1.8L双擎混动两种动力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全系标配丰田最新的智行安全系统(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其中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具备了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

  全新卡罗拉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依托将重心降至更低的全新平台,外观设计上引擎盖得以继续降低,搭配狭长的前大灯、贯穿式镀铬饰条以及大尺寸前进气格栅,使整体显得非常动感。俯冲式车身姿态与现款车型的中庸风格截然不同,更加年轻时尚。

  如同前脸,新车在尾部上的设计层次感十足,两侧LED尾灯组与镀铬条进行相连接,配合线条犀利的后包围,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全新卡罗拉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特点,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中控屏分为普通版9英寸悬浮式触控显示屏和12.1英寸纵置触控屏,不论哪种屏幕,都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智行互联系统。此外,电子手刹和AUTO HOLD功能首次出现在卡罗拉车型中,而且是全系标配,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全新卡罗拉座椅采用全新设计,加入了双色拼接的设计风格,整体更加时尚,座椅的内部填充物较为厚实,相比现款车型在支撑性和包裹性上均有所提升。另外,全新卡罗拉后排新增了空调出风口,这也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同时还增加了两个2.1A的USB充电口,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套动力组合,分别为1.2T涡轮发动机和1.8L混动系统。其中,1.2T涡轮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双擎车型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电机组合,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申报值油耗仅为4L/100km,且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总结:52年的进化,卡罗拉已经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突破4700万辆,某种程度上来说,卡罗拉就是丰田的根基。今年是卡罗拉进入中国的第十五个年头,累计销量超过350万辆,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如今,国内SUV市场逐步降温,轿车市场迎来了再次复苏,特别是在紧凑型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伴随着竞品车型的相继换代,作为紧凑型车市场中的老牌王者,卡罗拉无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次换代,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卡罗拉,TNGA架构下的全面进化赋予了卡罗拉更好的质感和更出色的动态性能。再加上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令卡罗拉的产品力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正如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在发布会上所说,全新卡罗拉将成为A级车的价值标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