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生活从此改变 四款10万元级旅行车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7-31 09:27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旅游的出行方式不再局限于乘坐飞机和火车,自驾出行也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旅行这个词也慢慢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但更多的人还处于憧憬旅行生活而踌躇不前的阶段,毕竟轿车空间是劣势,SUV操控又不佳,A4 Allroad、XF Sportbrake、蔚揽等旅行车价格又太高。不用愁,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四款10万元左右的旅行车,让你生活从此改变。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四款车,分别是一汽-大众蔚领、上汽大众朗逸两厢、上汽通用别克阅朗和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不过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朗逸两厢并不属于旅行车。

   推荐车型一:一汽-大众蔚领(后简称蔚领)

  厂商指导价:11.39-15.89万元

  蔚领的外观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铠甲式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硬朗,保险杠下方搭配了黑色的塑料件装饰,与银色的护板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车侧前低后高的造型让蔚领显得十分灵动。尾部线条简洁而富有力量感,并没有两厢车的那种臃肿不协调感。

  蔚领的内饰和同门的其它车型一样,有着浓浓的“大众味”,T字型的中控台线条平直、层次丰富不凌乱,整体做工细腻,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的使用让内饰显得不单调,并且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蔚领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上坡辅助、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座椅高低调节、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功能配置。除入门版车型外,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前泊车雷达、腰部支撑调节、蓝牙/车载电话、弯道辅助照明、后视镜加热等配置也都有配备。

  蔚领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并没有因为造型而受到影响,基本保持了该有的水平。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降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剩余空间达到了一拳三指。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一拳两指,腿部可以达到两拳距离,后排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充足的。

  常规状态下,蔚领的行李厢容积为589L,已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如需装载大件物品可将后排座椅放倒,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得到1507L的行李厢最大容积,应对远途旅行毫无压力。

  动力方面,蔚领提供1.5L和230TSI两种动力供选择,分别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50Nm/3800rp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5000rpm,峰值扭矩225Nm/1400-3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分别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全景天窗、跨界设计、酷似A4 Allroad的轮廓,都时刻让你明白这是一款大众为国人精心“量体裁衣”的车型。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充足的动力、出色的油耗表现和合理的定价本就让蔚领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如今较高的市场优惠更是让主销车型价格都下探至10万元左右,这无疑会给竞争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