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补贴后13万起 这台国产新能源车持续热销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5-29 10:15编辑:王雨

  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一直都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上最大的玩家,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除10月份被北汽新能源反超外,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一直都都是稳居车企榜榜首。

  今年,依托众多单品的亮眼表现,比亚迪以一季度累计销售71355辆力压北汽新能源与吉利两大竞争势力,没有任何悬念地赢下9012年一季度新能源车企销量桂冠。

  不可否认,比亚迪赢下当季度的销量桂冠,离不开比亚迪旗下所有产品的贡献。不过,在这所有的产品中又以e5和元两款车的表现最为给力,而e5作为比亚迪新能源队伍中的先锋,销量占了比亚迪当季度新能源销量的20%,仅次于元EV与唐DM。

  而事实上,比亚迪e5自2016年上市至今,关注度与市场表现也一直都是相当令人意外,不仅连续蝉联多个单月的新能源车销量第一,亦多次拿下新能源车季度销量桂冠,众多竞争者对此亦无不感到汗颜。

  那么,比亚迪e5销量一路开挂乃至居高不下的原因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均衡稳定的产品实力

  比亚迪e5与比亚迪速锐堪称是孪生兄弟,e5作为比亚迪速锐的纯电版车型,整体的设计风格与速锐非常相似,就是在细节之处有细微调整,如在前格栅加入蓝色装饰条与车尾右侧加上“e5”标识,以此彰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内饰层面也没有过多的差别,既没有过多的新能源元素装饰,也没有当下主流的中控大屏幕,设计风格一如往日的简洁,但好在布局清晰,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可提供良好的视阅效果,与此同时,操作使用也非常便利。

  做工以及用料方面就没有过多的惊喜,用料多为硬质材料,做工也没有那么精细,不过反过来想,这也无可厚非,毕竟成本摆在了这里,况且既不想承担风险又想有较大的收益,世上也没有那么好的事儿。

  另一厢,在空间性能上e5也给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266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固然不占据优势,但车内空间表现身处主流水准。后排空间虽无法翘二郎腿,但有足够冗余的空间给予后排乘员躯体稍作舒展。

  不过较为可惜的是在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上该车尚有提升的空间,后排缺乏中央头枕、扶手,而且由于中间地台高度的原因,后排中间座位并不适合久坐,对中间乘客不是非常友好。

  的确,在内饰做工用料,细节处理上e5相比竞品车型有所差距,对细节处理的不到位,硬性材料的大面积覆盖更是其致命减分项,不过相信真正购买e5消费者也不在乎这些,毕竟能有稳定可靠的动力系统和较高的续航才是他们所关心的。

  与17款的比亚迪e5 车型不同,现款在售的18款e5在动力层次上匹配了电池能量密度140.97KWh/kg,容量为60.4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在NEDC测试标准下,可为车辆提供400km的续航里程。若按每日通勤往返在50km左右计算,那一周(5天工作日计算)仅充一次电就好。

  除此之外,最大充电功率由此前的40kW变为60kW,最大限度地提升了e5在快充模式下的充电速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现款e5所匹配的电机并未发生改变,依然是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0N·m,实测零百急速7.4秒,这个成绩在主流车型里算不上非常快,但主观给人的加速性能还算讨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