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伪7座”再见 这些主流SUV才是最理性的选择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11-05 12:48编辑:刘嘉琪

  今年汽车销售的“金九银十”似乎并没有到来,让不少业内人士和媒体同行们不仅大跌眼镜。尤其是乘用车销量下滑,继而影响传统强势车型比如轿车和SUV的表现。不过就算大环境有所变化,但家庭用户对于汽车空间、实用性的追求是不变的。

  所以在SUV车型尺寸变得越来越魁梧的时候,消费者开始追求能满足多人出行需求的载体,七座SUV的火热由此而来。当中也有不少用户和潜在消费者发现,原本自己所看重的、甚至作为买车信条的“祖孙三代坐一车”的想法,实际出现的几率很少。与其多买一排座椅在后备箱,不如把最好地留在前两排座椅。这或许解释了为何大五座SUV也开始受到了追捧。尤其在30万元级别里,有意购置大五座SUV的消费者并不少,那么在当中有哪些值得推荐的?

  广汽菲克Jeep-指挥官

  指导价:25.98万-31.58万

  也许是某些车型的傻大粗笨影响了消费者对SUV的观念,因此在大五座SUV的买家们,对外观形象的关注度比起其他SUV车主来得高。指挥官的外观颜值在精致感的营造上就要出彩不少。以当代大都会建筑作为灵感来源,运用了动感大气的设计语言,同时将经典的横贯式前脸融入其中,营造宽敞修长的视觉感受,彰显出美式豪华的理念。

  相较于其他五座SUV,指挥官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明显的空间优势。这也为更优异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容积提供了基础,常规状态下1000L的后备厢在同级里绝无仅有。对于每逢过年过节会老家的外漂族和喜爱自驾游的群体来说,不仅能装入更多吃和住的硬件,同时还能把小孩喜欢的玩具球拍所有东西一次过装进去。

  除了外观与内饰的延续,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同样出现在指挥官之上。195kW/400Nm的性能数据,很符合大五座SUV的动力需求。而且同级少有的9AT变速箱,使得指挥官的经济性表现提升不少。

  带后桥分离技术的Active Drive I 主动式智能四驱系统,提供四种包括“自动,运动,雪地,沙泥”驾驶模式,以及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组合。确保驾驶者能轻松面对各种各样的路况。而且在17种城市复杂路况场景下,无缝切换成四驱状态,带来更好的抓地性和通过性。

   广汽本田-冠道

  指导价:22.00万-32.98万

  2820mm的轴距长度出现在SUV上,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七座SUV,但冠道却打破这固有印象。不仅没有三排七座的布局,就连外观造型也独树一帜,大幅度倾斜的D柱融合了轿跑的味道。用冠道项目的总开发负责人砂押胜男的话来说,冠道的设计是融合了“猛”和“麗”。“猛”代表的是造型动感、车身线条有力量感,而“麗”代表华丽、优雅的特质。

  在同级难以匹敌的后排空间,确实很得国人的欢心,毕竟在他们的买车观念里,后排宽敞与否和豪华感有着正相关的关系。体型健硕的冠道搭配与Type-R同源的2.0T发动机可谓是恰到好处,能提供充沛的动力水平。而1.5T发动机的版本,不仅把冠道的准入门槛降低,同时配以CVT变速箱给予了喜出望外的动力感受。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21.99万-31.99万

  尽管每月的SUV榜单位置时常在变,但不变的是昂科威始终没有离开过前十的位置。一方面,作为推出时间不短的车型,仍然能保持如此高关注度,说明了这款车切中了消费者看重的痛点。

  外观形象稳重,车厢真皮包裹的中控台内饰有精致感,这些都是昂科威的强项。并且宽敞的后排,既然能保证一定空间下的乘坐舒适性,同时也不必为此承受车身尺寸过大而导致的心理压力。以前我们会说丰田的车中庸,现在看来昂科威各方面都做到了较高的水平,这何尝不是一种中庸。

  1.5T和2.0T发动机的加持,却让昂科威的动力感受不中庸。前者同样是拉低门槛的利器,动力水准却让人难以擦觉这是台1.5L排量的发动机。只要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500rpm以上,就能保证峰值扭矩250Nm的持续输出。

  七座SUV尽管能满足多人同时出行的需求,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三至四人的出行反而更为常见,大五座SUV受欢迎的原因也许就在于此。满足了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拥有容量硕大的后备箱可以容纳各样的用品。毫无疑问,这样的SUV不但更实用同时也更适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