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轻松上牌超省油!论性价比我就服这几款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05 10:59编辑:刘嘉琪

  今年油价涨了不少,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又让人直犯充电焦虑症,为此不少人将目光投向混动车型,但我们只能选择那些价格高昂的合资混动车型吗?事实不然,今天教授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性价比高的国产混动车型,十好几万就能拥有,关键还不用拍牌。

  全新推出的秦Pro DM是比亚迪在混动市场的又一扛鼎之作,在最新“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斧凿之下,新车在各个角度看都更加匀称和大气,符合国人的审美。车尾带点小溜背,凸显运动。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算是跟秦车型致敬,但又没有现款车型的不协调感,十分时尚养眼。

  进入座舱,特斯拉Model 3的即视感有没有,无框式的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中控大屏成为内饰的最大亮点,由于大部分功能设置已集成到中控屏,所以你看到的是一大片简洁素雅的中控台,而且该多媒体系统可玩性非常高,什么抖音、直播都能支持,并且可根据车主习惯支持竖屏,一台电动车该有的科技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秦Pro DM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供选择,分为EV模式(纯电动)和HEV模式(混动)。在这两者的基础上,可以选择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这样驾驶员可以自由组合出EV+ECO、EV+SPORT、HEV+ECO、HEV+SPORT共四种模式。可暴躁可文静,秦Pro DM在HEV+SPORT模式下百公里加速仅为6.09秒,比福克斯ST、高尔夫等一众小钢炮都要快;而在纯电动模式下,其续航里程为80公里,平时买菜压根不费油。

  采用最新设计语言后的荣威车型一直颜值都十分在线,倒梯形的大嘴中网搭配横幅镀铬格栅,质感大气,左右大灯与中网相连,使车头更显扁平宽大,雾灯区域处箭羽状的镀铬饰条横贯左右,平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尾灯点亮后同样为箭羽形状,晚上辨识度十分高。

  米棕的色调搭配,与人体高频接触的位置都用了软质覆盖,搭配缝线的设计为车厢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4英寸内嵌式中控大屏,搭载于上面的斑马智行系统给人以良好的语音交互体验,以互联网体验为噱头的荣威没有让人失望。旋钮式换挡是该级别不常见的配置,金属的质感让其豪华感又添几分。

  ei6使用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228马力,最大扭矩622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7.54秒,低速或拥堵状况下车辆采用纯电驱使,一直到急加速或高速工况下才需要发动机介入,有效避免了三缸发动机在怠速或低速状态下的抖动状况,让车厢保持一如既往的静谧。纯电模式下,ei6最大续航里程为53km。

  逸动PHEV并没有随着燃油版车型的更新换代而重新上市,还保留着上一代逸动车型的外观设计,但依然经久耐看,分离式的格栅设计,狭长尖锐的大灯不落时尚,更不会如现款车型一般,在原创度上惹来非议。

  看完上述两款车型,再看逸动PHEV的内饰不免会感到一些年代感,没办法,国产车型在座舱科技化的发展日新月异,屏幕越来越大,越来越多,而按键则越来越少。好在这个7寸屏一般的导航、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功能都能实现,满足日常需求没问题。棕黑的色调搭配透出一些格调,中控大部分采用了软质包裹,做工还是维持长安一贯的高水准,整体内饰水平并没有落后太多。

  逸动PHEV搭载一套由1.0T三缸发动机以及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算出众的动力数据从一开始就扼杀了你脑中的激烈驾驶念头。有失有得,逸动PHE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加满一箱油够跑好一段日子了,纯电动模式下也能达到60km的最大续航,燃油经济性非常赞。

  点评

  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车型,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在北京市甚至已经被归为燃油车型类别,而全国对于插电混动车型的优惠以及补贴也在逐步收紧,而无可置疑,混动车型仍然是目前最切合消费者使用需求的新能源车种,所以对混动车型有兴趣的朋友,趁政策还未收紧前,下手宜快不宜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