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开不坏 这3台不带“T”的SUV再不买就没有了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8-08-24 10:55编辑:王厅

  随着环保法规的日益严苛,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放弃自然吸气发动机,转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阵营。虽然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爆发力、燃油经济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但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平顺性方面总是差了那么一回事。如果你想买自吸SUV,那么今天砖叔推荐的这三台日系紧凑SUV值得一看,既好开又省心,包你满意!

  注:文章所用车型图片,欧蓝德为2.4L 四驱精英版5座,奇骏为2.5L CVT至尊版4WD,CX-5为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砖叔点评:车身尺寸方面,欧蓝德和奇骏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CX-5虽然在车身宽度上占据优势,但是车身长度和高度都要比另外两款车型小很多。虽然CX-5的轴距与奇骏不相上下,但空间表现却是另一番景象。根据实际体验,欧蓝德和奇骏的后排纵向空间表现相当,都较为宽敞,而CX-5的后排则稍显局促。加之CX-5后排地台中央的突起相比另两台车要高不少,因此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欧蓝德和奇骏要胜过CX-5。

  砖叔点评: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年代,这三台车可以说都是“大排量”车型了。这三台车的发动机只有CX-5采用了直喷技术,因此在动力参数上的表现也是最好的。结合实际驾驶体验,由于欧蓝德和奇骏都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因此动力输出非常平顺。CX-5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结合马自达优秀的调校,动力输出线性且不失力量感,相比另外两台车更富驾驶乐趣。

  砖叔点评:这三台车都采用了前置四驱的布局,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结合实际驾驶感受,欧蓝德和奇骏的悬挂调校偏向舒适,对于路面的小颠簸都过滤得比较彻底,但是悬挂支撑性不足,并不适合激烈驾驶。CX-5的悬挂相比而言要硬一些,但也兼顾了舒适性。紧绷的底盘配合精准的转向,CX-5的驾驶乐趣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