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万多起售 沉寂多年的一汽终于发力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2 10:14作者:沐沐车世界编辑:刘嘉琪

  天津一汽这些年一直都依靠着夏利的车型主打天下,但是随着夏利车型的外观过时,以及技术老旧,已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后来天津一汽又推出了全新的车系骏派,我们比较熟悉的车型是骏派A70,以及SUV车型D60,但是这两款车型依然比较小众,既不叫做也不叫卖,天津一汽决定改变这种局面,推出了全新车型骏派A50,就是他们争夺紧凑型轿车领域的决心,剑指竞争对手吉利远景和奇瑞艾瑞泽5。

  骏派A50是天津与乔治亚罗设计团队合作的又一款车型,虽然定位低于A70,但是A50的设计语言更符合当下的审美,硬朗的线条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很时尚大气。

  骏派A50车型的前脸中网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中间是三条横幅的装饰条,起到了拉宽整车视觉效果的作用,远近灯光采用了卤素光源,大灯的造型方正而有简洁,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造型不错,与大灯先呼应,雾灯的两侧还配置了竖条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全系都标配LED,在这点一汽抓住了年轻人的心理。

  骏派A50全身尺寸为4586*1765*1496mm,轴距2610mm,车身侧面的线条很平直,车头比较短小精悍,给人很干练的感觉,侧窗下沿还嵌入了镀铬饰条提升时尚感,再配上双色的铝合金轮圈,整车都显得十分年轻。骏派A50的尾部设计比较成功,一条镀铬条将两个车灯连在一起,圆润的车灯分成了上下两部分,扁长的车灯延伸到车身侧面,保险杠采用了双色设计,下方较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条既提高了整车的美观又十分实用。

  骏派A50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配备有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三辐式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钮,同时采用了皮质包裹。值得一提的是,骏派A50是天津一汽首款运用智能网联技术的车型,其搭载的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了8英寸中控大屏、用车管家、定制化导航、语音控制、信息娱乐系统等多项科技配置,让用户出行更为便利。

  座椅方面,低配车型都是织物座椅,高配座椅才有织物/皮混座椅,仅高配车型才可以座椅高低调节,在这点上确实有点说不过去,还有一点就是后排都没有配置独立的扶手,乘坐舒适性打折扣,好在后排中间位置配置了头枕。

  动力方面,新车仅推出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该车还有望推出搭载1.0T发动机的车型。前悬挂为麦佛逊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处在这个车型的主流配置。

  骏派A50的内外设计并没有太多值得称赞的地方,但也绝对挑不出什么毛病,整体看上去很顺眼,骏派A50的定位很明确,就是年轻人第一台车,满足代步需求,空间各方面比较均衡。不过新车在动力方面显的有些过于保守了,自动挡车型的缺少不免是新车的一个遗憾,这点对比竞品的远景和艾瑞泽5来说都是比较大的弱势。综合来看,这款车在6-7万的价格区间内还是有着较强的竞争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