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1.99万起 这款合资紧凑型SUV能大卖吗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4-18 12:23编辑:芦海峰

  “得中国市场即得天下”,中国市场俨然成为了如今各大品牌的力争之地,甚至在2017年中国汽车销量就占据了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不少品牌均表示中国销量决定了品牌年度收入。为此不少品牌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研究并推出相应产品,近日上市的起亚全新e代智跑就是这样的产品,官方指导价为11.99-13.99万。

  它的素质,代表了中国需求

  虎啸式前脸设计、LED雾灯、黑色塑料包围以及硬朗的车身线条,这使得这辆定位入门紧凑型SUV显得威猛,虽然只有4460*1850*1695的车身尺寸以及2640mm的轴距,但就外观而言,它适合了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 “体面”的要求。

  紧跟潮流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就是内饰唯一亮点,并且适当采用了镀铬装饰点缀,比较年轻的设计风格做工能让消费者感到些许“精致感”。

  这种精致感也在配置上表现出来,例如带有CarPlay、CarLife功能以及百度BuerOS语音交互系统的8英寸中控屏幕、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定速巡航以及自动驻车,此外在高配上也有车道保持系统、前方防撞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紧跟潮流”提升车型溢价以及消费者形象有积极的作用。

  全新智跑使用的是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193牛米,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或者手动变速箱。如此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它能降低价格,“均衡”性能也有不错的可靠程度。更何况在它11.99万的起售价面前,这2.0L+6AT显得也不是那么不堪,通俗一点说“11.99万起的紧凑型SUV,还要什么自行车?”

  这价格也反应了现代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合资品牌的身份以及“亲民价格”能让它在四五线城市都获得不错的销量,根据如今销量反映这也是如今最大的中国SUV市场。

  亲民、体面、精致、紧跟潮流以及均衡,就是起亚对中国市场需求的解读,在背后这隐射了中国从古至今所追求的“中庸之道”,它也真如“木桶效应”里的那个木桶,虽没有突出之处,

  但各方面均衡也挑不出毛病。

  缺失的 “Tag”,缺失的“个性”

  均衡,或许就是这辆全新起亚智跑的标签。但根据消费者心理学,均衡产品非常容易受到推出时间的影响,在市场竞争后期中庸产品更是难以翻出什么波浪,要想在消费者面前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差异化“。

  一直以来韩系车都有着“高性价比”的优点,这在全新起亚智跑上也能看到。相似的价格,它面对的不止是合资品牌的竞争对手们,还有如今如狼似虎般侵占合资市场的中国品牌们,起亚在这个热火朝天的紧凑型SUV市场中,销量如何还是要看后期推广。

  同是韩系品牌,北汽现代也放下了身价,以及主力瞄准年轻人市场推出“ENCINO”,并以自身同价位出色的1.6T动力总成作为卖点,所以它市场反响相当强烈。此外市场不少看似“均衡”的热销产品,实际也是这种“标签化”产物,例如“平顺动力+低油耗”的日产逍客,“大空间”的本田缤智等等。

  唯一不变,便是“变化”

  以之前眼光看待市场,这必然会吃亏;而忽略消费者,也必然吃亏。在这些考量下,东风悦达起亚做到了80分,“均衡”以及“亲民”的标签就是他们对中国消费者最好的解读。但扣分也是这些标签,毕竟对手也能做到,而这将把自身放到了被动的态势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