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我们不一样” 紧凑型SUV中的一枝独秀!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8 10:07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在日系汽车中,本田丰田日产一直牢牢霸占着三大巨头的地位,马自达只能算是一个小品牌,但它优秀的操控性能和漂亮外观设计被消费者广为认可,称为全球汽车市场中的一枝独秀也不为过。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CX-5就是马自达旗下的紧凑型SUV,现款在售为第二代车型,相比起老款在保留了自身运动气场的同时,更加强调着自己在舒适性以及NVH方面的改善。

  外形上新车仍采用马自达KODO魂动设计理念,整体轮廓与现款基本相同,主要是对细节进行了优化。例如前格栅边条延伸到大灯下沿,中网采用网格式造型,下包围横条贯通等。

  配备的大灯造型更加细长,并且组内带有透镜,该顶配款车型配备的是LED灯源,功能上非常丰富,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与清洗装置都有出现。

  侧身腰线相比老款更为平直,并且A柱的位置向后移动了35mm,新车窗口下沿还增加了镀铬饰条。配备的车轮规格为225/55 R19,品牌为普利司通绿歌伴,主打经济节能。

  尾部线条更加凸出并且曲线更大下包围造型也有所改变,除此之外还对尾标位置进行了下移,重新设计的LED环形尾灯也更为犀利。排气管采用双边共出的布局,标配前后驻车雷达与倒车摄像头。

  内饰是第二代马自达CX5改变最大的地方,全新设计的中控令人刮目相看,不仅是风格有了极大的改变,做工用料也是绝对的良心,基本上能触碰的地方都是搪塑工艺软性材料。

  皮革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舒适,按键区棱角分明,显得很精致。左侧可控制音响和仪表盘屏幕,右侧控制自适应巡航系统。并且该款顶配车型还配有抬头显示功能。仪表盘采用三圆式造型,右侧的彩色显示屏可显示较为丰富的车辆信息和车辆行驶辅助系统状态。

  多媒体区域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使用的第二代MZD Connect多媒体系统操作流畅度也较之老款提升不少,7英寸的屏幕不太大,不过增加了CarPlay功能,提高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下方配备的双区独立恒温空调还带有独立的显示屏。

  马自达CX-5一直以来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不算突出,毕竟车无完车,车内乘坐空间中规中矩,前排还算宽敞,后排纵向空间一般般。

  配备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主驾驶位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位仅为4向电动调节,并且还带有腰部支撑,加热和2组记忆功能。后排座椅则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三个独立头枕,三点式安全带和ISOFIX座椅接口也都有配备。至于地面则仍有一定突起。

  储物空间上还算满意虽然前排中央扶手储物格空间不算大,但带有2个USB,1个SD,1个AUX和1个12V电源接口,配置的相当齐全。后备厢容积官方并没有公布,根据实测在常规状态下能轻松放下3个常用尺寸的行李厢,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实用性不错。

  天窗与车门方面标配一个电动天窗,门板在手臂接触的地方采用的都是软性材料包裹,手感舒适,一键升降功能4门均有。

  动力方面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6,最大功率144,最大扭矩252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设计理念一直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两大制胜法宝,新款CX5在保证了帅气的面容与不错的操控的基础上又对车辆的配置与NVH抑噪表现进行了进一步的增强。这些无疑都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要说还有什么缺陷的话就是空间表现一般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