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LS能打破BBA三足鼎立的困境吗?

来源:Auto小蜜蜂时间:2018-01-16 10:36编辑:王立银

  最近几年,一众豪华品牌集体发力,纷纷走上国产、细分车型的路线,与BBA(奔驰、宝马、奥迪)三巨头的销量优势也开始被逐渐缩小。

  可到了百万价位的旗舰豪华轿车,就好像没这些品牌什么事了,长久以来都是只有BBA(奔驰、宝马、奥迪)三足鼎立,其他豪华品牌一直想跻身分一杯羹,却一直都只是充当炮灰角色。全新雷克萨斯LS能打破这个局面吗?

  设计

  在豪华车的消费群体越来越低龄化的今天,百万级豪华车的设计也越来越年轻化。如果对比往代的车型,现在的S级、7系、A8确实是更年轻了。但在全新LS锐利、激进的外形设计下,S级、7系和A8似乎都成了大叔座驾了。

  不仅是外观设计激进,就连内饰也完全看不到上一代LS的影子。随光线变化而折射不同光彩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具有立体纹理的“鹤羽折布”内室车门装饰等元素体现出了雷克萨斯独具匠心的工艺。

  动力和价格

  新一代LS其中一个亮点就是增加了入门的LS350,将起步价一下子压低了60万。虽说是入门,但3.5 V6+10AT的动力相比起对手入门车型的2.0T+8AT,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行驶品质都更胜一筹。

  但从车型分布就不难看出,混合动力版本的LS500h是LS车系的主打动力。5.4秒破百的加速成绩甚至比740Li、S450L都快,但LS500h的95.8万起步价比740Li、S450L都低了二十多万,性价比非常突出。另外混合动力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的静谧性表现、在电机辅助下的动力响应和线性程度,这些都是同级别汽油车难以企及的。就算对比7系和S级的插电混动版本,LS500h依然拥有非常巨大的价格优势,而且还不需要寻找充电桩、不用改变用车习惯。

  所以,省油仅仅只是混合动力众多优点中其中一个优点,即便是对于不差油钱的百万级豪华轿车买家来说,LS500h依然充满着卖点。

  质量和售后

  雷克萨斯LS另一点优势就是质量可靠性,在上市发布会现场雷克萨斯还带来了全国第一台雷克萨斯LS400和它的车主,这台车在30年时间已经行驶了50万公里,没有大修依然还可以正常行驶。即便奔驰S级、宝马7系更早进入中国,销量更高,但都几乎找不到30年50万公里无大修还能正常行驶的老车,这足以反映出雷克萨斯绝佳的质量可靠性表现。

  除了质量可靠性上有足够的信心,雷克萨斯在保养费用上的优势也非常巨大:LS350提供4年10万公里的保修/免费保养政策,光是在保养费用上相比起对手最少可以节省2万以上的价格;而混动版本的LS500h更是提供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更是可以把保养费用的优势扩大到最少3万以上。

  品牌

  对于百万级豪华轿车来说,车主对配置、动力、空间都有很高要求,但车主最为看重的,是品牌。凯迪拉克、英菲尼迪、大众都曾涉足这个级别,但后来都因为销量差无法坚持下去,可见对于这个级别来说,没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是完全没法竞争的。

  而雷克萨斯作为目前唯一一个还没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价格相比对手不占优势的前提下,年销量依然可以达到13万台。这足以说明雷克萨斯的品牌在消费者眼中是非常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

  总结

  全新LS各方面不错的表现,加上此次震撼的新外观设计,会进一步提升其在D级轿车中的地位,赢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和认可。我认为凭借着全新LS的实力和雷克萨斯的品牌号召力,雷克萨斯的目标绝非只是分一杯羹这么简单,而是真正可以跟S级、7系、A8势均力敌,成为百万级豪华轿车四强甚至三强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