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VS福特翼虎 美系SUV的野性PK

来源:汽车大腕 时间:2017-09-22 10:07编辑:王家浩

  美国地广人稀,乡村公路都是六车道,加上进口油价被美国政府控制得很好,所以就可以充分体验大扭矩带来的推背快感和强悍的通过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而将油耗放倒其次。不过,在金融危机之后,美系车也开始了对油耗的关注。总体来说,美系车大气、排量大,加速比较线性,普遍具备了野性与霸气。

  作为美系SUV的代表,福特翼虎和Jeep自由光将美系的霸气与野性发挥到如何呢?

  美系血统

  说到底,SUV还是发源于美国,2003年以后,SUV一直稳占畅销车型头位,主要还是因为它既适合城市行走,又适合野外奔驰,并且非常配合新一代追求张扬、热爱亲近自然的个性。

  福特翼虎作为中美两大市场的畅销SUV之一,2013年在国内上市之后,长安福特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做出调整,最近的一些调整是度价格的调整,将价格进行下调,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自由光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美系SUV,这款车在国内市场打出“专业级城市SUV”的口号之后得到不少热衷于SUV的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在售价上,翼虎的18.48-27.08万的指导价比自由光的20.98-31.98万稍有优势。但是,要想体验到美系SUV的野性血液,我们先抛弃这不算大的价格差距,来看看它们谁的“美系SUV”血统更加纯正。

   外观

  在外观上,福特翼虎的造型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了,整个车身的轮廓硬朗、协调,符合国人的审美。新款的翼虎又在设计上加入了更多时尚和动感的元素来表现年轻化,其前脸格栅造型呈现出的视觉效果也变得更加霸气。

  Jeep可以说打得一手情怀好牌,自由光从以进口身份进入我国市场开始,在造型上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的人对其造型推崇至极,而不喜欢的消费者则表示无感。总的来说,对Jeep有特殊情怀的人来说,以及部分年轻消费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动力

  从数据来看,翼虎的动力表现还是很可观的,1.5T的发动机的总体的动力表现都要比自由光强劲。而翼虎的2.0T的发动机在同级别,甚至是中型SUV市场中,这样的动力也是很少能有的。相比之下的自由光的参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可以说,翼虎相对来说更接近美式SUV的风格,动力强劲,可以说能够应对绝大多数的路况了;而自由光的参数性能和实际的输出相对柔和,能够满足一般的需求,但是对于想要追求驾控的消费者来说,可能就难以满足了。

  不过在变速箱的运用上,翼虎采用的是6AT变速器,而自由光采用的是9AT变速器,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为自由光挽回了一局。

  在通过性方面,翼虎和自由光的采用了横置发动机布局的适时四驱系统,君威多品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结构,也就是说两款车的四驱系统都需要通过电子辅助完成轮间限滑,总体来说,在通过性以及操控稳定性的表现上相差不大。

  配置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LED日间行车灯等基础配置。在高配车型上也都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高科技安全配置,两者的表现都不错。不过翼虎的高配车型还多了疲劳驾驶提示、感应尾门、方向盘加热、车内氛围灯等。

  总体来说,在美系的野性的方面,翼虎以强劲的动力表现展示出美系SUV的强悍与霸气;自由光则是在外形和情怀上将美系SUV的野性“形于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