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元左右的优质合资SUV 推荐这两款

来源:万车网时间:2017-09-01 10:53编辑:王家浩

  价格15万左右的合资品牌SUV中,斯柯达YETI和本田缤智是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两款SUV设计风格迥异,但都拥有大空间、强动力和出色的操控,各方面表现很优秀,值得推荐。

  斯柯达YETI

  外观设计

  YETI的外观硬朗且不失美感,整车线条干净利落,呈现出阳刚的整体气质。前脸部分,进气格栅采用斯柯达直瀑式家族设计,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看起来十分的年轻时尚。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可以发现YETI在侧前翼子板靠近车门位置处设计了一个箭头状的镀铬徽标,显得非常精致。另外,车体顶部的行李架凸显了SUV车型该有的硬派气息,而且实用性很强,外出旅游的时候可以扩展车辆的储物能力。

  尾部方面,YETI尾灯延续了家族式的“C”形设计,很有辨识度。此外,外挂式的备胎也让车尾气质提升不少,符合硬派越野SUV的格调。总之,YETI的外形属于偏向粗犷但又不失美感的风格,绝对可以让追崇个性的消费者对其产生喜爱之情。

  空间表现

  无可否认,空间一直都是斯柯达比较擅长的一个方面,旗下的车型在空间利用率上可以说发挥到了淋漓尽致,诸如明锐、速派等三厢轿车都采用了掀背式后备厢盖的设计,最大限度地升级了行李厢的储物空间,更不要说本来就有空间优势的SUV车型了。所以对于YETI来说,空间绝对算得上是一大卖点。

  即便是身材高挑的驾驶者,入座前排后依然拥有不少头部空间余量,从而减少了驾车时的压抑感。YETI后排表现同样出色,头部及腿部的空间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YETI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快速拆卸, 空间的灵活性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和利用。拆下来的座椅还可以用作临时坐垫,比如在郊外的池塘边,坐在拆卸下的座椅上钓鱼就是一种非常惬意的选择。

  此外,YETI的座椅不单单可以前后调节,前排座椅还具备腰部支撑功能,有益于驾驶者获得更好的驾驶姿态,并且减少疲劳感的产生。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前后调节,让不同身材的家庭成员都能找到一个较为舒适的坐姿。

  YETI行李厢的空间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强悍了。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430L,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4:2:4的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扩充至1630L。此外,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进一步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动力介绍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YETI提供1.6L、1.4T以及1.8T共计三款排量的发动机,并提供5MT、7速DSG和6速DSG共3款变速箱。其中1.6L车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1.4T提供7速DSG变速箱,1.8T则匹配6速DSG变速箱。

  得益于高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系统,YETI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以主销的1.4T车型为例,其最大功率为110kW/5000±2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轻快迅捷的动力反馈,超车给力。至于配备了1.8T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加速只需8.9S,加速更不是问题,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就有较强的推背感,澎湃十足。

  还要表扬的就是YETI配备了前后独立悬挂,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少见的。搭载了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的YETI,底盘韧度高,在遇到坑洼路段时能够较好地过滤颠簸和震动,提升车内的驾乘舒适度。

  另外,YETI 1.8T车型还配备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通过性与越野性能更强大,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