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4毛钱一公里 这三款车用来日常代步非常合适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8-21 10:51编辑:王立银

  在小型车的汽车市场上,合资车仍然占据销量榜的前几名,对于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只能在后面羡慕和仰望别人的销量。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买车肯定是看重整车质量、配置、养车成本,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地介绍一下市场上最火的三款小型车,养车成本是否更符合你!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1.28万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一般我们在平常驾驶的路况选择半合成机油就足够了,如果行驶环境比较恶劣或者经常激烈驾驶那就选择价格更贵一些的全合成机油。不过现在更多的消费者都具备自己换机油的能力,这样就能省去不必要的工时费。

  从6万公里的保养情况来看,4万公里之前需要更换的东西并不多,只是按照正常进行机油或者其他东西进行更换。不过按照如今的行驶环境,尽量还是需要勤做保养,不要像很多“老司机”一万公里还舍不得换机油。细心的读者应该留意到,上面的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都在2万公里更换,但是空气质量如此差的环境之下,直接影响的是车内的空气质量,所以更建议五千公里一换,这钱是省不了的。

  相信很多人都道听途说过这样一种说法:“手动挡的养车费用一定会比自动挡的车便宜不少”对于飞度来说,在4万公里前手动挡的花费相对CVT版本的要便宜不少;但是在六万公里以后,整个养车成本也就相差不多了。相信在国内大多数消费者买车,肯定就会开上好几年,6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也不在话下。

  这次我们仅统计50万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至于像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自燃损失险基本属于可买可不买,因为这些险种包含有很多条例,就算发生划痕,也比较麻烦。更重要你出了险以后,下一年费用将会增加,所以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本田飞度搭载了“地球梦科技”1.5L的发动机,再与CVT无级变速箱进行搭配,让这款小车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更重要的是还能加92号汽油,总之一句话来说,每个月需要加油的钱不需要太多。

  对于保养和汽油来说,这个钱在未来还是会有一定的浮动,但是对于汽车保险来说,只要你每年都没有出险的记录,这个费用就会有优惠,养车的成本也会降低。从每个月平均的费用来看,只要月收入3500-5000就能够养起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