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讲动力说操控还很舒适!20万元中级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7-07-24 10:04编辑:王家浩

  上周五的别克全新君威发布上市,相信把不少网友的目光从SUV车型身上引回到了轿车上,高颜值、大空间、好动力、高科技配置的一系列标签都给全新君威打上了,各方面的表现的确很不错。而对于其他同级车型来说,别克全新君威可以说是一把利刃来发起了挑战。

  而对于中级车市场,划分为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两个阵营,并且主要区分在欧美系和日系,对于全新君威这样的车型,其他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还有什么应战的能力?还有什么车型值得大家去看去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吧。

  别克全新君威

  官方指导价:17.58-26.98万

  亮点:20万元内唯一9AT合资家轿

  新一代君威的外形设计很大一部分继承了别克概念车Avista的设计DNA,颜值的提升大家有目共睹,另外全新君威的车身还减重160KG,这对于动力提升和油耗表现来说都很有正面的意义。

  内饰方面,全新君威依然是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环抱式的设计看着很有层次感,在用料方面也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豪华感营造的也是非常出色,这也是别克车型一贯让人满意的地方。

  而配置方面,全新君威自然一点不差,即便是低配车型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而我们则比较推荐购买高配的尊贵车型,许多许多的功能都非常的实用,安全性也非常高。

  空间方面,轴距与车身都加长的全新君威也就摆脱了老款车型被人吐槽的空间问题,整个空间的表现一下子提升了许多,再加上全系都有麂皮在内的座椅,类似翻毛皮的质感也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

  新君威共提供三套动力组合,20T(1.5T+9AT)、28T(2.0T+9AT)和30H(1.8L+双电机+EVT),动力方面的表现自然都是不需要担心的,而根据我们的实际测试,2.0T的版本百公里加速仅为6.7秒,这也是目前市面上售价30万内能买到的最快中级车了,再加上35.9米的刹车成绩,全新君威可以说是非常的给力。

  新君威在操控性上还是比较灵活的,虽然车身尺寸比老款大了,但并没有变得笨重。悬挂有压缩,但火候刚刚好。这种尺度既能保证家用车的舒适性,还兼备不错的操控性。这种特性是符合一台中型家用车的定位的。因为,它还是要和3系这类车型做出差异,君威更注重操控性之余所带来的舒适性。

  车型点评:除了质变的9AT变速器之外,全新的配备外加减重160KG,新一代君威能提供的是更加顺滑和轻快的驾驶感受,再加上在空间方面的完美升级以及齐全的功能配置,全新君威对于这个级别的中级车来谁无疑是一个给力的挑战者,很值得大家去体验感受一番。

  斯柯达速派

  官方售价:16.98-27.28万

  亮点:掀背尾门大空间,现金优惠2万元起

  全新速派与君威一样,在设计上都是以概念车进行打造,而速派则基于Vision C概念车打造,很多设计元素都得以保留。犀利的外形打破常规,菱角切线分明,加上光影的效果,看上去相当酷,脱胎换骨后的速派不再是那辆“中年大叔专车”了,相信更多年轻购车者会被它打动。

  斯柯达速派的内饰简约又让人熟悉,全面提升的硬件配置,如氙气大灯、LED尾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像悬浮式头灯、ACC自适应巡航、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感应后尾门等领先的科技配置亦一个不缺。

  在乘用空间的表现上,加长的轴距及增大的车身三围完全作用在内部空间上,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能够有很好的舒适体验,全系车型均有大尺寸可开启观景天窗(前行版需选装),对于国内用户是很有吸引力的。三温区空调系统也同样提供了舒适享受。后备箱的尺寸也有所提升,容积也增加到570-1680L,再加上依旧掀背式开启方式,日常载物十分轻松。

  看全新速派搭载的仍然是排量为1.4TSI、1.8TSI和2.0TSI的发动机就以为动力总成没有变化,其实三款发动机都有着不少的提升。其中1.4TSI发动机升级为EA211系列,最大功率提升至150马力,最大扭矩则提升至250N·m,变速箱则依旧是那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1.8TSI和2.0TSI则升级至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广泛用于大众、奥迪车型上,采用集成排气歧管与双燃油喷射技术,轻松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79/220马力,最大扭矩提升至300/350N·m,与之搭配的是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套总成不仅动力输出更强,而且在质量方面也太多的后顾之忧。

  斯柯达速派舒适性表现更是让人赞不绝口,悬挂调校的硬度很到位,行驶时对于车身的稳定性控制得非常好,避震对于路面的不平有着良好的吸收,但也不会路感全无,对于减速带之类的明显起伏过滤效果明显,并且整车的隔音效果很出色。

  即便是如此舒适,对于激烈驾驶的情况速派也能轻松应对,采用了MQB平台的速派实际上是比过去的昊锐极限要更高的,毕竟更轻并且悬挂有韧性,过弯或连续变线时能感受到足够的支撑力带给你的信心。

  车型点评:新速派同样具备MQB平台的各种特性,重量方面也减轻了100多kg,整体的驾驶感受也是相当的轻快,改进是颇为让人满意。同时,上汽斯柯达针对部分车型推出购置税补贴政策,购买速派1.4T车型可继续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整体性价比方面表现十分不错。

  大众迈腾

  官方售价:18.99-31.69万

  亮点:纯正血统的大众B7车型,MQB平台

  大众全新迈腾自上市以来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至今在市场上也是体现出中级车的霸主地位,更加运动的风格,让线条的使用更加凌厉,扁平化的风格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是目前市场上的中级车标杆。

  全新迈腾的内饰或多或少的做出了改变,但是基于MQB平台以及大众的模块化设计,整体风格依然非常的大众,不过在配置上,迈腾则在这块给主人挣了不少面子,12.3寸FPK仪表,木纹点缀的家族式内饰,更有氛围灯增加浪漫气息。

  由于国内消费水平与国外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并不能做到一家配置各种各样的车型,所以一辆比较宽敞的车型也是非常重要的。迈腾这一点做的非常好,2871mm的轴距留足了空间给前后排乘客,可见大众对中国刚需的了解深入。

  全新迈腾搭配第三代的EA888的发动机,提供了1.4T,1.8T以及2.0T的三种不同动力组合,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DQ380 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大众迈腾在市场多年的表现都可以说是市场上绝对的标杆,而这一代的表现也开始变得均衡,这个均横是整体意义上的均衡,驾驶、高级感、易用性、舒适性、科技配置...而各种配置的堆叠却让你找不到什么毛病,这是大厂应有的风范。如果你更注重的是“大众”品牌的感受,全新迈腾也十分值得你去体验一番。

  福特蒙迪欧

  官方指导价:17.98-31.98

   亮点:大嘴马丁脸,现金优惠2万元起

  2017款福特蒙迪欧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配置较老款也有了提升。新蒙迪欧也采用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设计,其中蜂窝网状格栅是顶配车型专属,其他均为多横辐式的格栅。

  内饰方面,更多的是细节的优化以及配置的提升。比如采用更豪华的内饰用料、旋钮式电子换挡器、第三代SYNC车载连接系统、福特派互联系统、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等等。另外,前排扶手箱以及档杆区域的储物格进一步优化。

  空间方面,福特蒙迪欧的表现也是可以让人满意的,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十分不错的空间表现。

  福特蒙迪欧入门车型搭载了代号为EcoBoos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PS),最大扭矩240N·m。另外还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在1750-4500转区间均可输出最大扭矩。变速箱方面依然是那款6速的自动变速箱,最大的不同是换为旋钮式电子换挡器。

  车型点评:作为改款车型,新蒙迪欧在外观内饰上都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调整,配置和安全性方面也做的十分到位。至于动力和操控则一直都是蒙迪欧强调的运动性,从内到外一致的感觉也是蒙迪欧最大的卖点,也只有体验过才知道蒙迪欧的表现如何,大家不妨前往感受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