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UR-V对比汉兰达 大5座反超小7座

来源:汽车探索网时间:2017-06-30 10:06编辑:王家浩

  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中,汉兰达盘踞山头已经很多年,靠着基本没有竞争对手的7座细分市场分析定位,其甚至一度成了中大型SUV市场里让人艳羡的标杆。

  但近年来,随着中大型SUV产品的不断涌现,属于汉兰达的王者荣耀已经开始在逐渐受到竞争者强有力的冲击。

  这中间,新近上市的东风本田UR-V,无疑就是一个强有力的替代者。采用大五座布局设计的UR-V,看似与7座布局的汉兰达秋毫无犯,但实际上东风本田除了收割大五座SUV市场份额之外,也在盘算着通过差异化的竞争来分流7座布局的汉兰达客源。

  那么,在面对汉兰达这个昔日的王者时,刚刚诞生的市场新秀UR-V又备有什么撒手锏?

  为了探寻两车的真正实力,日前,我们选择了动力相同、价位相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UR-V 2017款370 TURBO四驱尊耀版和汉兰达2017款2.0T四驱至尊版7座版。

  外观对比:UR-V时尚动感 汉兰达圆润平庸

  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世间还是有一个大致的审美标准。而以现在的流行潮流来看,UR-V的年轻运动造型,无疑更容易吸引国内年轻消费者的眼睛。

  从前脸看,我们一眼就能看出,UR-V的前脸造型设计的阳刚帅气,有着更多的年轻动感气息,而汉兰达乍一看虽没觉得多么碍眼,但如果把它和UR-V放到一起比较,就会发现汉兰达那张圆润的大众脸,与时尚犀利的UR-V差异明显。其整个前脸造型表现的比较沉稳,与现在标新立异、追求年轻、时尚的风格不同,给人的第一印象比较平庸。

  UR-V采用了更加锐利的车身线条,再加上悬浮车顶与掀背式流线尾翼,营造出来了流畅的动感和强烈的时尚气息,反观汉兰达,则显得时尚不足,比较保守。

  从尾部看,UR-V的尾部设计的更加动感,双边共两出的方形尾排,霸气外露,而带贯穿式装饰条的LED组合尾灯尤其炫酷科幻。

  从外观细节上看,我们也能看出,UR-V的外观造型也很帅气阳刚,不管是前脸的U型大嘴,还是刀锋式LED大灯,亦或是带贯穿式装饰条的LED组合尾灯等细节亮点,都让UR-V看起来更加时尚年轻、豪华和高端。

  反观汉兰达,其整体造型上十年来基本不变,细节之处虽说也在不断的小改,但就像世间万物一样,均有一个决定其枯荣的时令所在,其整体造型已难以跟上时代的流行色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