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款8万实用派MPV 能家用又能商用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29 09:28作者:车早茶 编辑:刘嘉琪

  8万元能买什么车? 除了主流的轿车与SUV外,还有一个不错的选择,那就是兼顾家用与商用的7座MPV。众所周知,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国产MPV因其出色的销量,一直被冠以“神车”称谓,这也印证了该领域市场的经久不衰。今天茶哥就着重介绍两款时下较火的MPV车型,因其较大的市场重合度,让很多人难舍难分,究竟是哪两款?哪款更适合你?跟着茶哥一起看下文。

  基本信息

   宝骏730

  指导价:6.08-10.28万元

  上市时间:2017年1月

  车身尺寸:4780/1820/1755mm

  轴距:2750mm

  车身结构:5门7座MPV;2+2+3车座布局;

  悬挂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整车质保:三年或6万公里

  工信部油耗:7-7.4L/100km

  力帆轩朗

  指导价:6.98-10.68万元

  上市时间:2017年3月

  车身尺寸:4720/1840/1665mm

  轴距:2780mm

  车身结构:5门7座MPV;2+3+2车座布局;

  悬挂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整车质保:三年或6万公里

  工信部油耗:7.8-8.2 L/100km

  外观对比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继五菱宏光神车之后的又一款神作,在MPV市场里销量仅次于五菱宏光,居于亚军。相比五菱宏光,宝骏730的设计更趋向家用化需求,外观大气时尚,车身侧围线条更是凸显层次感,整体感觉非常朴素实在,符合家庭用车风格,偏中规中矩。

  相比之下,轩朗外观要时尚很多,外观方面大胆突破家族式设计风格,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类似于“鲨鱼嘴”的设计造型,与动感犀利的前大灯搭配和谐,极具辨识度。同时轩朗也是基于家庭用车,与730不同的是,偏都市风、年轻化,两车外观基本持平,各有侧重。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两车风格发生反转。宝骏730更显年轻时尚,双色搭配,横贯式仪表盘配以软质材料包裹,线条简洁并富有质感;而轩朗则偏沉稳大气,整体深色调,营造出厚重大气的内饰氛围,线条相比730要粗狂许多。相比之下,虽两台车内饰风格都趋于家庭化,但总体宝骏730要略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