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T700上市 众泰的原创之路从今开始

来源:汽车市场网时间:2017-06-05 14:25作者:梅朔编辑:王立银

  一提到众泰,对汽车多少有点了解的朋友都会想起山寨这个词。小槑对山寨是很排斥的,但是又不得不承认,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必定要经过这个阶段。前些天众泰发布了全新T700车型,打着全新原创的旗号。很多人觉得T700不过是变一种方式的山寨而已,你在它身上还是能找到一些车型的影子,例如侧面线条有点路虎的味道,尾部有点捷豹的味道,但你仔细去看,绝对找不到一款真正的原型车。

  小槑觉得印象确实是个可怕的东西,除非你能改变的天翻地覆,否则以往累计的负面影响很难一下子就扭转乾坤。之所以说T700不再山寨,是因为众泰之前的“成功逻辑”在T700上不复存在。

  追求豪华的T700

  5月31日晚,众泰旗下最高端车型T700正式上市,10.68万元至15.58万元的售价,不仅让众泰有机会向更级别市场发起冲击,更重要的是,从T700开始,众泰开启了自己的正向研发之路。

  用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造型部部长党融的话来说,T700的外形设计借鉴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婺剧,满天繁星化作了T700前脸六边形大嘴内90颗镀铬装饰粒;跃马疾驰的狄青,则化作了T700灵动刚毅的侧面曲线。对众泰而言,这显然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众泰T700的识别度非常高,这也归功于其造型设计。或许某一个局部位置有与明星车型相像的感觉,但外观整体并不会跟谁撞脸。而新车实际的视觉效果也是非常的大气硬朗,同时车身还运用了像悬浮式车顶,溜背车身等时尚要素。

  从整体“借鉴”再到集“百家所长”,众泰汽车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是这样说的:“众泰汽车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形成创新的设计语言和众泰汽车家族脸谱,争取在品质上比肩国际产品,让众泰汽车在国际上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好产品。”

  配置上,就跟自家的大迈X7比较会发现,同价格的情况下,T700的配置还要高一个规格。在内饰用料、做工这些方面,T700也都算是“用心”的,工整细致之余,还颇有点豪华感。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单从表面上看,T700在性价比这一层颇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尤其是你如果将其与一线自主品牌的同尺寸1.8T版本比较的话,会发现“太值了”。甚至,与同样价格低配置高的比亚迪去比,T700也是优势满满的。

  众泰T700在内饰表现上,希望给人奢华尊贵的感受。皮质包覆内饰是标准配置--中控台、方向盘等均采用了高端皮质座椅材质。镀铬饰条、木纹饰板等也很多,律动氛围灯也没缺席。

  众泰T700全系车型都标配豪华的高端皮质座椅,并提供手动或电动多向调节、座椅加热、按摩、通风及电动记忆等功能。

  众泰T700采用10.4寸超大中控触控屏设计,集成音乐、电台、导航、蓝牙、智能手机遥控、语音控制面对面及倒车影像等实用功能,还增设车联网Tye-net智控系统。

  动力方面,众泰T700的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45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50Nm,分别匹配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未来众泰还将推出2.0T具备GDI(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8速自动变速箱。

  T700能否力挽狂澜

  从众泰各SUV车型在4月份的表现来看,除了几款新近上市的车型,像大迈X5、众泰SR7、众泰T600的下滑比例均高达80%以上,这样的业绩也难怪众泰要开始着急了,要知道,去年4月份仅众泰T600一款车型的销量就基本与今年4月份众泰所有车型的整体销量持平了,这也可以看出,靠山寨来的车型可能一时会受到消费者喜欢,但时间久了在竞争力上的差距会越来越明显。

  当此之时,众泰急需要一款车型来挽救自己跌跌不休的下滑趋势,同时也需要让自己重新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不能再依靠山寨、仿制来继续自己的品牌建造了。众泰T700可以说正是众泰在这条新道路上的一种尝试,先是通过“100%原创”这样一个理念来表示自己的进步,另外靠1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吸引消费者,加上中大型SUV的定位,依靠所谓的越级竞争优势来获得市场,众泰的算盘打的不可谓不响。

  短时间内众泰T700或许会受到一些消费者的追捧,毕竟无论是价格还是形象,这款车都具备很大的吸引力,但是真正制约其销量进一步向上的是众泰的品牌形象。如何死掉山寨标签是才是众泰高层最应该考虑的问题,也许T700的上市正是品牌向上的第一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